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与老翁成古玩密友 施美人计盗走清代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4 国际在线

  一位妙龄少女与69岁的老翁一见如故,成为古玩“密友”,孰料美女巧施妙计,悄悄偷走老翁家中的传家宝———一幅清代名画。昨日,青羊警方破获了这起入室盗窃案。

  2005年12月,69岁的刘某到成都某二手车交易市场选购电动车时,认识了25岁的销售员宋某。

  两人一见如故,交谈甚欢。刘某称自己喜欢古玩,家中收藏了不少珍稀古董,并向宋某透露自己床头上藏有一幅明末清初的名画,是其传家之宝。“该画的真迹价值2000多万,虽然我家的是仿品,但至少也值六七万!”刘某炫耀说。

  12月28日上午9时许,宋某给刘某打电话说,想去他家耍一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宋某亲自上门,刘某乐得心花怒放。宋某称自己出门匆忙没有吃早饭,刘某急忙冲进厨房为其煮饭,但当他捧着热腾腾的饭菜走出厨房时,却发现自己的传家宝名画《纺车图》不知所终,他立即向太升路派出所报案。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警方立即赶到宋某住处,但早已人去楼空。春节期间,警方派出民警蹲点守候在宋某母亲家附近,终于在2月7日晚上,将拎着包袱悄悄回家过年的宋某当场挡获。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周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