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容县先进性教育春节“不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志光通讯员黄伟)容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没有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各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广大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春节期间,该县针对大批外出流动党员返乡的实际,认真上好“两堂课”,即“补课”和“培训课”,对农村党员进行科技、法律等培训。全县在春节假期共开展返乡党员培
训班20多期,对返乡1397名流动党员全部进行了培训;举办科技、法律培训班180多期,培训农村党员35600多人次。党员的素质得到了提高,“双带”能力得到了增强。

  为了更好地发挥外出务工的党员和群众见多识广的优势,理清农村发展思路,该县各党组织召开返乡党员和群众思想交流会,听取他们对党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注意请有成就的外出务工人员介绍创业经验,让流动党员谈心得、介绍外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做到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为解决县内企业用工的困难和推进劳务经济的发展,该县各乡镇和村以不同形式和有关部门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全县共举办大小招聘会140多场,共有1.8万多人次参加,1800多农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一批企业的用工问题得到了解决,促进了劳动力转移。

  该县各农村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引领群众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和文化生态家园建设,以良好的村容村貌迎接新春的到来。灵山镇的村党组织带领群众修建村水泥球场2个,沼气池330多座,改水改厕251座,推进了文化生态家园建设。自良镇中平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在春节期间修建本村的2条水泥路。在春节期间,全县共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等农村公益活动539次,共有10763人次的党员参加,集中展现了农村党员的良好风貌。

  春节期间,该县各级党组织还深入村屯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全县共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1463次,走访困难群众、党员1463户,慰问款物折合金额25.722万元;举办篮球比赛、文艺晚会、书画展览等农村群众性文化活动676次,每个党组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8件,每个党员人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7件,为群众欢度春节献上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