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不下面子生惨祸一男子除夕烧死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9 云南日报

  除夕,本应是家人欢聚一堂的温馨之夜,可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柴河村的蒋德强家却突然起了大火。经过消防人员和村民们的奋力扑救,大火终被扑灭,但蒋德强一家4口人却全部丧生。经过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火是蒋德强自己点起的……

  据当地村民回忆,当日18时许,蒋德强家中突起大火。闻讯赶来的消防、公安等部门和村民将蒋德强一家4口救出后发现,蒋德强的两个女儿已当场死亡,在送往医院途中,蒋
德强和妻子抢救无效身亡。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火灾中心现场位于蒋德强家的卧室,门窗关闭,电路开关完好。褥子周围被烧焦,其中间部位无恙,褥子有汽油味。公安机关经细致勘查后确认:火灾非他人故意纵火,也排除了电视机爆炸引起火灾和电路短路起火的可能。

  民警访问蒋德强亲友后得知:除夕夜,蒋德强想拿两条鱼到父亲家一起过年吃饭,但郭会兰不同意,二人发生争执。饭后两人再次发生激烈争吵。当时,还有两名亲友在现场劝解,但并未闻到汽油味。两人离开20分钟后,蒋德强家着火了。

  警方经过大量艰苦工作后终于确认:火是蒋德强自己放的。原来,蒋德强认为“男子汉”的面子被妻子侮辱了,因此产生了杀死妻儿之心。关上了卧室的大门并用床顶住,把被褥蒙在了妻子身上,泼上了汽油,随后点燃了汽油……

  本报记者 崔敏 赵雪彪通讯员 冯伟 方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