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抚养费祖孙翻脸9龄童告倒爷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9 云南日报

  9龄童阳阳(化名)为了要回父亲遇难时有关单位给付的抚养费,与掌管钱财的爷爷闹翻了脸,他一气之下把爷爷告到了法院。昨日,会泽县人民法院传出消息,法庭就这起财产权属纠纷作出一审判决。

  去年5月31日,会泽县雨碌乡的蒋某因工伤死亡。同年6月1日,蒋某单位一次性给付蒋某的父亲老蒋及妻子尹某赡养、抚养等费用12.6万元。协议签订后,蒋某的父亲取走全
部现款,其中10万元以蒋某妻子尹某的名字存入银行,蒋某的父亲输入密码并保管存折,另外2.6万元扣除丧葬支付费用外,余款交给尹某管理使用。

  去年10月,已上小学的阳阳没有了生活来源,多次找爷爷老蒋索要属于自己的那份抚养费,但均无结果。无奈之下,9岁的阳阳把爷爷起诉到会泽县法院,要求给付应得的费用。

  会泽县法院审理进一步查明,蒋某死后所得款中,有赡养费6万元、丧葬费2.6万元及抚养费4万元。法庭审理后作出判决:尹某作为阳阳的法定监护人,对阳阳有抚养教育义务,依法享有该笔子女抚养费的管理权。法院遂判决老蒋返还小阳阳4万元。法庭宣判后,双方当事人表示服判。

  通讯员 区鸿雁 施加纤(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