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将至杭州各大医院掀起除口臭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口气决定爱情!”这句话为什么流行,因为情人节要到了。

  昨日,杭城各大医院口腔科掀起“除口气”热,而且最多的是年轻男子,排队等着看门诊。

  洗牙的都是年轻人

  “轮到我了吗?我还赶时间呢。”昨天下午4点,杭州口腔医院洁牙美牙中心候诊处,一位20出头的小伙子不停向里探望。

  “这么急啊。”记者好奇地问。

  “我说弟兄,你懂啥啊?情人节前我可没时间了,光预约烛光晚餐、订花都忙煞。”

  小伙子姓余,标准的浪漫主义者。对他来说,

情人节意义绝对重大。

  他说,认识的女友,至今才到牵手程度,希望情人节有所突破。但最近自己嘴巴总有怪味,怎么刷牙都没用。

  “万一可以跟女友上升到kiss阶段,却被她闻到自己的口臭,好事泡汤可是不划算的,听说洗牙能除怪味,就来了。”小余踌躇满志。

  这两天,杭州口腔

医院门诊量都上了四位数,尤其是洗牙的患者比平时增加两成。

  “都是年轻男子啊,有六成是为情人节做准备的!”虽然一整天没停下,但洁牙医生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

  口臭增多与春节饮食有关

  “情人节前治疗口臭的多,与春节饮食有关。吃得过于油腻、过度疲劳和熬夜等不良习惯,导致患者局部的口腔疾病和胃肠疾病而引起口臭。”杭州口腔医院内科主任田薇说。

  食物残渣长时间嵌塞于牙缝,较重的牙龈炎、牙周炎、牙结石过多等均可导致口臭。此外,大量抽烟者的口、鼻中会有烟臭味。不同原因的口臭,其难闻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如胃肠疾病常出现酸臭味;牙龈疾病常出现血臭味等。

  田薇认为,每位患者每年应洗牙两次,同时保持饭后漱口、睡前刷牙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除口臭应急三招

  很多时候,有口臭都是别人先发现,怎样在情人节到来前紧急除口臭?

  田薇教大家一个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

  三个除口臭的应急绝招,不妨试试。

  绝招一:将盐倒入温水中融化,然后一口喝下。

  绝招二:抓一把茶叶放进嘴里不停咀嚼。

  绝招三: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红枣、黑枣,即可消除口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通讯员 张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