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肾移植夫妻来杭和儿子团聚5万元药费有信心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献肾救夫”的封丽娟和丈夫陈艾,出院后定居德清。昨日,夫妻俩再次来杭复查,结果令人满意。但医生担心,肾移植病人术后第一年抗排异药等费用至少在5万元,这对于经济困难的封丽娟夫妻是个“坎”。

  儿子免费在德清上学

  由于身体原因,封丽娟夫妻并没回老家过年。德清武康成为他们的新家。年前,夫妻俩被当地有关部门评为“优秀外来务工者”,得到了精神和物质上的奖励。

  过年前后,夫妻俩一直牵挂着在江苏老家的儿子。因为孩子出生不久,夫妻俩就外出打工,已整整四年。德清县政府有关部门承诺,他们的儿子可在该县免费上学。

  现在好了,一家三口终于要团圆了,尽管孩子要晚上才到杭州,但夫妇俩天不亮就起床了,昨天一早就乘车来到了杭州。

  今年医药费用至少5万元

  昨日上午,趁着等儿子的空隙,夫妻俩来到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门诊复查。经肖家全博士仔细检查,两人身体恢复得很好。

  “术后第一年抗排异药等费用至少在5万元,你们要尽快打算。”肖博士说,如果费用得不到保证,陈艾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面对巨大的压力,封丽娟却很坦然。

  “与捐肾、移植相比,应该说困难已经小多了,这个坎我们有信心跨过去。”她说,本月中旬自己就去工作,这样可以解决部分药费,再想办法从亲戚那里借点。等丈夫身体完全康复,他也可以找份活干,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通讯员 宋黎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