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促销“套”路多 赠房赠套误导情人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7 青岛新闻网

  订晚餐送标准间泡酒吧送安全套赠房赠套,误导情人?

  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一些商家已经推出了情人节促销活动,消费情人节烛光晚餐送当天标准间,到酒吧消费就送安全套,对此,一些年轻人的父母感到非常忧虑。

  读者来电大学生收到赠礼

  上周,市民曹女士发现平时大手大脚的儿子居然变成了吝啬鬼,连家里的旧报纸都抢着去卖,过年的压岁钱也一分没花。终于儿子跟妈妈说了实话———要攒钱和女朋友过情人节。开始,曹女士以为儿子要给女友买贵重礼物,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了儿子的一张订单,才知道儿子已经在某酒店订下了1200余元的情人节晚餐,而更让她吃惊的是订单上清楚说明送当天客房一晚。

  儿子说客房是“酒店的特别赠送,不要白不要”,还说已经约了几个朋友去打通宵扑克。可是曹女士怎么也不相信儿子的自制力,非要儿子退订,为此母子“反目”两天没说话。

  曹女士恨恨地说,商家明明知过

情人节的多是未婚年轻人,还作出这样的赠送,这不是误导他们有婚前性行为吗?

  昨天,记者假称要预订情人节晚餐,拨打了两家星级酒店的餐厅电话,两家酒店的咨询人员都向记者推荐了附带房间和早餐的顶级套餐。记者试探着问没有结婚怎么能住进客房,两家酒店都表示没有问题。

  记者调查 促销“套”路十足

  如果说送客房尚属于对高端消费层的促销手段,在普通的消费场所,安全套则成了另一种促销的首选。市民张先生是某酒吧的VIP客人,昨天他就收到了该酒吧的短信,称情人节当天来酒吧消费有神秘礼物。张先生原本以为有什么抽奖活动,打电话询问才知道“还是安全套”。

  张先生感叹,如今的情人节促销活动全是“套”路———吃饭送安全套,看电影送安全套,买套情侣服还送安全套。去年过年,张先生和女友去看了场电影,在电影院门口就被拦住赠送了安全套。“当时还有一些学生模样的情侣,不知道这样的赠品对他们来说有怎样的暗示。”

  各方态度 家长抵制 孩子坦然

  对此市民是怎样看待的呢?

  在年轻的消费者中,持接受态度的人比较多。市民刘先生说,不管是送客房还是安全套,都是商家的附送产品,没人强迫你使用,所以没有必要感到厌恶。而像安全套这样的东西,有时候可以对年轻人起到保护作用,更没有必要排斥。

  但是,作为未婚青年的父母,一些中年人却看不惯这样的促销方式。曹女士说,现在过情人节的人群中,未婚男女占了很大比例,这一点商家比任何人都清楚。她说,现在的年轻人观念开放,容易冲动没有自制力,商家的促销对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暗示和诱导,给他们发生关系提供了条件,在她看来,商家如此促销赚的是“昧心钱”。(记者 冷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