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猜灯谜看潮剧,放电影赛篮球 我市元宵期间文艺活动多姿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刚刚送走春节,元宵佳节接踵而至。仍然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汕头人要把欢乐“进行到底”,他们将通过各种文艺方式欢度这一传统节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元宵期间,我市各地文艺活动异彩纷呈。

  今天晚上,在市区艺都影剧院举行的“百花迎春――汕头文艺界2006元宵晚会”,将拉开汕头市元宵文艺活动的序幕。这场晚会,荟萃了汕头文艺的精品之作,为节日的汕头
人民奉献了一份丰盛的文艺大餐。

  在濠江区,各种欢庆活动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七一直没有间断。在濠城影剧院举行的歌舞表演可谓好戏连台,吸引了远近的群众前来观看;从正月初十开始,广澳街道的三寮、埭头、东湖等社区,相继举行迎春文艺游行;礐石、达濠、玉新等街道,则在自家门前搭起舞台,放电影、唱潮剧、奏潮乐,正月十四晚上,濠城影剧院门前广场,还将举行电影公映,好不热闹;正月十五晚上,在区文化馆,大型的灯谜晚会将吸引谜友“弯弓射虎”;正月十六、十七两天,玉新街道的文艺游行将把欢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澄海区,正月初十开始的澄海区第十五届迎春象棋公开赛拉开了区元宵文艺活动的序幕,元宵节当天下午,在区文化广场将举行灯谜会猜,6台灯谜当中摆起“擂台”。此外,区文联举办的书画展览,为节日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氛,而在冠山、西门等街道和社区,由民间自发组织的文艺游行也红红火火,“蜈蚣舞”、“赛大猪”等传统节目和民俗活动将再现游行队伍中。

  在潮阳区,由区文联在文化馆展厅举办的“和谐潮阳”迎春摄影展览从正月十二开始,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区影剧院的潮剧专场将在元宵节当天浓墨重彩上演;各街道、社区民间自发组织的英歌舞、潮州大锣鼓、标旗队也在这一天纷纷走上街头表演,为社区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潮南区,各街道组织的篮球、乒乓球比赛和灯谜会猜、英歌舞表演等活动从正月初十开始就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正月十六晚上,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在潮南影剧院举行的“新春音乐会”,将把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