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公里路程何不改双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13 新闻晚报

  近日,市民韩先生向《百姓“议案”》反映,“仙霞路、茅台路部分路段变成单行道后,原本便捷的公交车没有了,沿线居民出行很不方便”。为此,市人大代表陈俊峰、李汉云日前专门提出了尽快恢复仙霞路、茅台路车道双向通行的书面意见。昨天,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百姓的呼声已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方面已召开了听取沿线居民区居民代表意见的座谈会。

  过马路:担惊受怕

  仙霞路是上海市区西部的一条东西向马路,周边地区有许多公交行车路线、终点站等,也是长宁区政府规划中的商业特色街道。

  去年市有关部门为缓解地区交通拥堵状况,将仙霞路(威宁路至娄山关路)、茅台路(威宁路至娄山关路)分别改为东向单行道和西向单行道。然而,交通疏解措施也让该地区的交通平衡状况被打破。往西向的公交站点,纷纷从仙霞路上搬迁到茅台路上。居民们反映乘车难、穿马路难的呼声越来越高。

  “现在过马路都是吓丝丝的,因为是单行道了,车辆行驶特别快。”仙霞路415弄的居民王阿姨说,自从改成单行道后,尽管交通状况确实有了一定改善,但人们普遍感到过马路比以前担惊受怕多了。

  上医院:要绕远路

  而对很多居住在仙霞路上的老年人来说,看病不再方便成了主要的问题。原先在家门口的仙霞路就能乘坐多辆公交前往长宁区中心医院的他们,现在不得不绕道到茅台路上去等车。

  “以前88路、71路等在仙霞路上就能乘到,现在往西方向的公交车都搬到茅台路上了。”张老伯说,从仙霞路走到茅台路上,起码要10几分钟。而身体不好的他,却需要经常到医院去“报到”。作为一个普通百姓,出行靠的主要工具就是公交车,公交站点的搬迁,让周围的老人普遍意见很大。

  “就是打车也不见得方便,叫车后要往西走,一样得到茅台路上去绕一下。”

  提建议:恢复双向

  事实上,从威宁路至娄山关路的仙霞路段和茅台路段并不长,约两公里左右。很多居民反映,两路中间段改成单行道近一年来,尽管路段上的交通是通畅了些,但由于路途短暂,对周边的交通并没有根本性改变。

  相反,由于行车不便和停车困难,使仙霞路沿线的商业受到了明显影响。“与现在相比,以前仙霞路上的人流量肯定要大些,前来购物的当然也就多。”商家们对于单行道也颇有微词。

  日前,来自长宁区的陈俊峰和李汉云代表在缜密调查后,专门向市人大提出了《关于尽快恢复仙霞路、茅台路车道双向通行》的书面意见。建议有关部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借鉴国外城市主干道实行双向通行,小马路单向行驶的做法,充分调研、采取公示、听证等方式,尽快恢复仙霞、茅台两路的双向行驶。

  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了解到,居民们的呼声已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方面已召开了听取沿线居民区居民意见的座谈会,共有15位居民代表参加。作者:□晚报记者 程贤淑 制图 邬思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