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赊鸡雏饲料开养鸡场连夜卖鸡得款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22 黑龙江日报

  禹春山 韩升芳

  宁安退休职工魏某赊来鸡雏、饲料、防疫药等办起了养鸡场,由于一批鸡得病死掉,没钱还账的魏某偷偷卖掉剩余的鸡,携款连夜潜逃。受害农民报案后,警方最终将魏某抓获。

  2005年12月31日傍晚,宁安市江南乡东升村的老黄来到魏某的养鸡场要钱,被告知魏老板不在。第二天老黄一大早跑到养鸡场,可他发现平时热闹的养鸡场变得出奇地冷清,不见一人,6000多只鸡和地上放着的饮水器全都不翼而飞;再去看仓库,加工饲料的粉碎机、电磨、电动机以及几千公斤精饲料和待加工的玉米也被扫荡一空,连堆在院里的好几吨煤也没了踪影。

  消息传开,村里赊给魏某玉米的十来户村民和赊给魏老板4万多元钱鸡雏和精饲料的刘某相继赶来。他们十几个人算了一下账,发现魏老板竟然欠他们8万多元钱。众人连忙到宁安市公安局报案。

  经调查走访,1月10日警方得知嫌犯去了虎林县。1月11日,魏某被警方抓获,搜出一本存折,上边有6万余元存款。

  据犯罪嫌疑人魏某交代,他是宁安市四方山种畜场的退休职工,家住宁安镇。去年四月开始,他租江南乡东升村敬老院的房子办起了养鸡场。鸡雏、精饲料、玉米、防疫药等,几乎都是在东升村农民手里或其他地方赊账进的货。他养了五批肉鸡,其中一批得病全死掉,损失惨重,没钱还账。每当有人催账,总是以“等年末卖了鸡就给钱”来搪塞。到了年末,他盘算,卖掉最后这6000多只鸡,顶多拿到6万多元钱,根本不够还账。于是他联系牡丹江某公司,让他们带现金来车买鸡。2005年12月31日晚,他卖鸡得现金6万多元后,告诉儿子连夜拉走了养鸡场所有值钱的设备和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