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一夜车结一路冰 路边洗车点害不少市民滑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场大雪没把道路怎么着,雪后放晴几天了,路边倒成了“溜冰场”。前天一早,看到窗外阳光灿烂,家住南京永庆巷的徐先生照常去晨练,没想到走出小区门没多远,就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倒在地,“都是晚上那些路边洗车点的脏水,这几天这么冷,弄得到处都结冰,经常有人摔倒”。

  接到徐先生的投诉,记者立即赶到永庆巷。虽然已是上午10点多,但人行道上仍然
能看到一些残留下来的冰,黑乎乎的混着油污。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惊讶地发现:200米长的路边,竟有十来个小小的水龙头,徐先生介绍说,这些正是洗车点的水源,不仔细看还很难发觉。

  记者了解到,连续多日零下的温度,路边洗车点害惨了不少市民。除了永庆巷,迈皋桥长营村、三牌楼大街等地都是“重灾区”。

  当晚9点,记者再次来到永庆巷。路边的洗车“大排档”已经有几家开张忙碌起来,两名中年妇女甚至热情地站到马路上招呼过往车辆,旁边四五辆车沿着人行道一字排开。记者看到,拖着接在路边龙头上的水管,洗车工对着汽车一阵猛冲,携带着灰尘油污的脏水顿时四下流溢,人行道及大半幅马路全都湿漉漉的。经过一夜冷风吹,可以预想,第二天早上又是一大片冰场。

  “这几天我们其实每天晚上都在巡查。”华侨路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马路洗车点历来是行政执法过程中最令人头痛的顽症,每次查到也只能没收几块破抹布、破水桶和皮管,根本没什么力度。“这边刚查过,一转身,路边水管又拉起来,照样做生意。该负责人介绍,要彻底根除,必须各部门配合。比如自来水公司严查“偷盗民用水洗车”的行为,交管部门禁止在这些路段随意停车。据了解,长沙市对向非法洗车点供水的居民处罚就相当严厉,凡是为“黑”点供水者,最高可罚款两万元,实施一段时间来明显见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