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夺命大水坑 吞噬两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华南植物园内一市政排污工程工地

  本报讯昨天下午,12岁的阿湘、11岁的阿杰和另外三个小伙伴来到华南植物园内一市政排污工程工地的大水坑边玩耍,结果阿湘和阿杰跌落坑中,溺水身亡。

  昨天下午3时15分,在武警医院抢救室。阿杰躺在病床上,脸上戴着氧气罩,眼睛半
睁着,但已经没有任何反应。监视器显示,心跳和脉搏已经停止。父亲许余使劲揉搓着阿杰的双腿。“以杰,以杰,你不要死呀!你不要死!”泪水漱漱落下。

  许余来自韶关,租住在华南植物园后门旁边。他说,昨天中午12时许,孩子吃过中午饭后离家而去。没想到一个小时后,竟传来了噩耗。

  阿湘的全名叫胡粤湘,是36岁的胡汉波唯一的孩子。胡汉波对这个儿子视若明珠,他在华南植物园后门旁开设的士多店甚至是以儿子的名字命名———“粤湘士多店”。

  据当时同去玩耍的小伙伴阿铭说,昨天下午1时许,他们来到了那个大水坑边。“胡粤湘想下去游泳。”但刚到岸边,阿湘就滑了下去,紧接着阿杰也滑进了水坑。慌乱中,有小伙伴跑去找大人。后来,植物园保安员赶到现场,跳入了大水坑中搜救孩子。大坑中的水足有四米多深,坑底立满了钢盘与水泥。他们在水坑摸索了许久许久……下午2时许,阿杰最先被发现。随后,阿湘也被救出来了。可惜,两条小生命都相继殒落了。

  那么大一个水坑,为什么没有安全防护?为什么没人看护?据了解,该工地属于广州中山大道市政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的一部分。工地负责人表示,工人们在这打一个十余米深的工作井,然后把排污管顶进地下。大坑一共挖了十多米深,最下面浇铸了四米多深的钢筋。由于当地地下水非常丰富,短短几天大坑就积满了四米深的水。为防止发生意外,工地现场用绿色塑料网挡起来并安排两名值班人员看守。当时正值值班人员在吃午饭,没想到惨剧就发生了。(耳东)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