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礼品回收店 相中购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店家声称只做熟客生意,还提供上门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张法林、记者魏新颖报道:节日期间收受拜年礼,节后再将礼品脱手换钱。春节过后,不少受礼人热衷这种“返销”行为。店家为了吸引主顾光临尤其是保住旧主顾,礼品回收也大打“服务”牌。

  记者走访发现,在已回收的礼品中,绝大多数都是高档烟酒,还有不少名贵药材,回收与售出价都低于正常价格。有的店家还特制了漂亮的广告灯箱,可见店家十分看重这门生意。

  据了解,为了能吸引主顾光临尤其是留住旧主顾,礼品回收店也大打“服务”牌。记者在达道路一家礼品回收店蹲点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从手提袋中拿出一大叠购物卡交给老板,老板一张张清点完后,中年妇女拿了钱转身即走,交易前后不到10分钟。记者随后走进去问是否回收购物卡,这位老板脸露难色,“现在购物卡只做熟客生意”。

  据老板介绍,近一两年来很多熟客手中有各大商场、超市的购物卡,倒是烟酒实物少了一点,所以去年开始做回收购物卡业务,“只是购物卡用了部分款项后,外表完全显示不出来,所以一般不熟不做”。

  更有一些礼品回收店由原来的坐等上门变成主动出击:某栋公务员大楼的各家报箱就近日就收到附近一家礼品回收店的卡片,上面标明可提供“上门服务”。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