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FUN新闻:动物“模范情人”对对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说不知道,个中的不少爱情故事比人类的爱情传说还动人哩!

  □文/本报记者许静实习生钟珩通讯员麦客

  □图/本报记者魏辉

  2月12日元宵节也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双节临近让商家开足脑筋以“浪漫”攻心。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更别出心裁,昨天选出动物界的“经典爱情故事”,应节表彰动物世界的“模范情人”。

  最痴情丈夫———倭河马

  倭河马馆的一对倭河马已生育了6只小倭河马,其中5只经人工育幼成活,除了高产之外,这对倭河马相亲相爱的行为更令人感动。有一次,母河马因为生病,需要隔离在室内泳池里单独治疗,可展览池里的公河马却硬是一整天都不吃不喝地守望在出口处,犹如人类中的患难夫妻!

  最霸道妻子———黑犀牛

  黑犀牛的怀孕期长达460多天,比人类的十月怀胎长多了,小犀牛出生之后,母犀牛还要哺养小犀牛2-3年,直至小犀牛长出长长的角,足以保护自己后才会让小犀牛独立生活。而这期间,母犀牛绝对不会给公犀牛以任何机会亲近。“爱情,有时意味着忍耐和放弃!”现在,面对上月23日才出生的小黑犀牛,公犀牛的爱情长征路才刚刚开始哩。

  最恩爱夫妻———马来貘

  马来貘馆这对马来貘,自来到香江以后,可谓“事业颇顺,爱情更浓”,不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欣赏,而且在短短的几年里,大儿子“江隆”和小儿子“江阳”相继出生。现在,夫妻俩和两个儿子隔舍而居,团圆而和睦,羡煞了附近的动物邻居。据观察,夫妻俩又在酝酿“造貘”计划。这回,工作人员盼望它们添上一个文静的女儿。

  最自由恋爱———白虎凯丽

  白虎凯丽与夫君凯玛是香江动物自由恋爱的典范。初来香江之时,动物专家们为了保证白虎在香江繁殖成功,从美国、德国和瑞典等数个国家同时引进了凯丽和其它六只公白虎。开始时,动物专家以为凯丽一定会喜欢上来自异国的白虎小伙子,可没想到,凯丽对为其选配的美国、德国白虎小伙子们不屑一顾,还将它们个个打得落花流水。最后,还是与同样来自瑞典的表兄“凯玛”好上了。而这些来自美国与德国的白虎小伙子们,当不成凯丽的夫君,只好做了凯丽的女婿!

  最纯情王子———白狮菲男

  在自然界里,狮子一般都是一只成年的公狮霸占着一大群母狮,绝不会让狮群中的其它公狮或别的流浪公狮染指母狮,过着妻妾成群的帝王生活。可是,在香江步行区的白狮馆里,公狮“菲男”却与众不同,尽管工作人员将三只白狮美少女同时送给了“菲男”,可“菲男”却唯独只对其中的“哈娜”感“性趣”,过着甜蜜的一夫一妻的生活。在一夫多妻制的狮群社会里,要找出像“菲男”这样的纯情公狮,还真是不容易噢!

  最体贴丈夫———黄猩猩阿珀

  黄猩猩阿珀和努妈娜是一对夫妻,母猩猩努妈娜生产后,有天夜间,气温骤降,空调又出现故障。工作人员第二天视察笼舍发现,公猩猩阿珀主动地将自己的棉被全都让给母子俩,而自己却感冒了。幸亏兽医及时治疗,使得阿珀很快康复。饲养员深受感动,日后更加小心地给这一家子值夜班。

  爱情马拉松———黑猩猩

  1998年,公猩猩“奔奔”和母猩猩“东东”几乎同时来到香江。但是一起生活了七八个年头,年龄也够大了,生理也成熟了,却不见它俩“亲热”,这使得动物专家们十分操心。直至有一天,饲养员突然感觉“东东”的肚子有些异常———有喜了。经过几个月的悉心照料和营养调节,“东东”终于在去年下半年生下了小宝宝!看来,有时动物们的爱情也需要马拉松般的毅力,才能水到渠成!“其实香江动物们的‘爱情故事’有的比很多人类的爱情传说还动人。”香江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动物经典爱情故事”,香江还评出“十大爱情鸟”,它们和“模范情人”们一起,在今天起至16日结束的“情人周”里展出。

  

FUN新闻:动物“模范情人”对对碰

  

FUN新闻:动物“模范情人”对对碰

  

FUN新闻:动物“模范情人”对对碰

  或凝眸痴望,或亲密戏耍,抵死缠绵……真想在情人节跟爱人说一句:“不如我们下辈子做对白老虎?”

  

FUN新闻:动物“模范情人”对对碰

  一牵手一搭膊,给燃烧的爱情再添一把火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