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长期拖欠巨额水费 浦口盘城镇21户居民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前夕的1月23日,浦口区盘城镇供水站工作人员通知盘西组北巷21户居民,称因他们长期拖欠水费,水站要暂时停止为他们供水。随后的十多天天,居民们再没有用上自来水。

  昨天,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现在21户居民重新用起了井水,在附近企业上班的人,每到下班,都要用水桶,从单位挑点自来水回家烧饭用。据了解,这21户人家用的自来水
,都是从附近的浦淮路下的一根自来水主水管里接来的,接出来后,供水单位在主水管与分水管之间接上一个总水表,总水表之外,分水管分别接进各居民家,各家再接分水表。

  问题产生在总、分水表之间:据介绍,年前,供水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居民们,他们要交纳的费用约为7000元,这让他们不能接受,他们自己的水表显示的,仅仅大约2000元,中间有5000元左右的差价!居民们认为,这么多的水不可能是他们用的,所以不愿意交纳这多出的钱,僵局由此而展开,数番协调无果,才产生了这样的结局。

  随后,记者来到盘城镇镇政府,负责管理水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给盘城镇供水的单位是远古水业,远古的供水,也像他们与21户的供水关系一般,总水表出厂,分水表自己核算。为了不因这21户居民的水费拖欠问题影响到全镇三四万居民的用水,镇里已经垫资付掉了21户居民拖欠的水费,现在到了解决“内部拖欠问题”的时候了。

  水站工作人员认为,总水表的度数产生也算合理,平均下来,一户居民每月用水二三十元,而居民们到目前为止,只交纳了600元(1到3月份的)。而居民们则称,由于他们的生活用水主要还是井水,所以一个月至多十多元,至于其他的费用,是因为有争议产生了,所以暂时没交,不是他们不愿意交。此外,水站的人还称,这些分户管道建于五六年前,且是居民们自己修建的,可能的话,他们将为居民们更换管道,以防漏水。

  最后,水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水管检查一遍,查清楚“巨额水费”是否确实因为管道漏水所致,同时积极协商,争取早日恢复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