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剖腹产女婴竟被割断脚 护士弄昏产妇瞒天过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56 温州新闻网

  马来西亚一名产妇在医院进行剖腹产时,没想到马大哈医生不慎割断了她新生女婴的右脚踝。当她企图向医护人员询问详情时,一名助产护士突然用手盖住她的脸,随后她就昏了过去。目前该产妇已经准备将该医院告上法庭,讨回公道。

  母亲发现女婴脚被割断

  据报道,这名36岁的泰籍马来西亚孕妇名叫哈斯娜阿都拉,和丈夫尤努斯泽胡申居住在马来西亚丹那美拉县,1月22日,即将临盆的哈斯娜阿都拉被送往哥打巴鲁市中央医院待产。当晚7时左右,院方告诉她,虽然分娩时间已到,但她腹中胎儿的胎位却仍是头上脚下,因此院方必须为她进行剖腹产。

  然而,当哈斯娜阿都拉从剖腹产手术中醒来时,却发现她女儿的右脚竟在手术中被医生割断了。哈斯娜阿都拉说:“当我生下女儿醒来后,我发现女儿的右脚已经断掉。当时,我听到一些医务人员在讨论,担心我和家人知道孩子的脚被割断的事。”

  弄昏产妇企图瞒天过海

  没想到哈斯娜阿都拉焦急地询问内情时,一名助产护士却走了上来,用手盖住了哈斯娜阿都拉的脸。哈斯娜阿都拉说:“我还没反应过来,就不知为何又昏了过去,直到3小时后才醒来。这时,我发现自己的双手拇指残留着蓝墨水印,我怀疑医院趁我昏睡时,拿我的拇指在什么文件上盖了手印。”

  尽管哈斯娜阿都拉一心想看到自己的女儿,但医院却将母女俩安顿在不同的病房。据哈斯娜阿都拉的丈夫称,他曾亲耳听到医院职员谈论,他的新生女儿在剖腹产时被手术刀割伤了,但医生却禁止他进入婴儿房,察看他女儿的伤势。

  女婴天生没有右脚踝?

  日前,夫妇俩已经先后到丹那美拉县和哥打巴鲁市的警察局报了警,针对哈斯娜阿都拉夫妇的指控,医院院长艾莎查哈拉阿旺驳斥称,医院绝对不可能随便割断婴儿的肢体,该女婴是生来就残废,不仅出现兔唇,并且还天生没有右脚踝。

  作者: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