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浮全力做好香料厂爆炸引发火灾事故的善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0日电(杨霞、黄小涧)9日下午16时05分,广东省云浮市罗定榃滨镇思理志利香料厂发生大火。事故发生后,云浮市、罗定市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工作,马上采取有效措施扑灭火情,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事故造成5死12伤,至当晚18时15分止,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受伤人员已当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事发现场周围群众情绪稳定,有关事故善后和调查处理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志利香料厂是一家有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肉桂、桂油收购、加工、销售工作。据事故调查初步结果表明,事发当日,为了试验新产品,该企业老板陈志洲在没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的情况下,操作不慎,引起爆炸,并引起大火,造成5死12伤的重大安全事故。

  事故发生后,云浮、罗定市委、市政府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在省有关部门指导下,采取切实措施,成立事故调查处理组、医疗救援工作组和善后处理工作组。迅速全面开展抢救和事故善后工作。

  2月9日晚上,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欧真志和市有关领导亲自到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并到罗定市人民医院慰问伤员及家属,要求要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抢救工作,确保伤者的生命,不能再增加死亡的人数。组织云浮市和罗定市人民医院全力组织抢救,并调派省市医疗专家当晚赶赴罗定会诊伤员,根据伤者烧伤程度,决定将5名重伤员及时转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2名较重伤员送到云浮市医院救治,5名轻微伤者留在罗定人民医院继续治疗。目前,所有伤员伤势稳定。罗定市及有关单位迅速组织医疗经费等,确保抢救工作顺利进行。

  事故调查处理组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工作,核实死者身份,清理事故现场,消除事故隐患,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新的伤亡情况。

  罗定市已成立市领导担任组长的善后工作小组。组织镇、村干部职工对伤亡人员家属进行安抚,稳定有关人员情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