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核心报道:情人节 情约大唐芙蓉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21 三秦都市报

  为让有情人过好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情人狂欢节”,即日起由本报联合西安曲江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大唐芙蓉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西安交通旅游广播电台协办,共同举办的2006年情人节“芙蓉之约”主题活动,邀请天下有情人共赴“芙蓉之约”———

  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起源于古代罗马,于每年2月14日举行。这是一个属于
朋友的日子,属于家人的日子,属于情人的日子。它和圣诞节一样,虽然属于“洋节”,但这个节日却早已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中,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之外的一个“宠儿”。“今年情人节您准备怎么过?”早已成为所有有情人谈论的焦点。

  为让有情人过好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情人狂欢节”,即日起由本报联合西安曲江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一起主办,西安大唐芙蓉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西安交通旅游广播电台协办,共同举办的2006年情人节“芙蓉之约”主题活动,邀请天下有情人共同参加,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月14日21:30结束,所有活动安排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内。在活动举办期内,凡情侣或男女成对的游客,剪下本报报页上为您提供的“心”形“爱情箴言章”,填上您的爱情宣言,就可到大唐芙蓉园御苑门和春明门,接受当众深吻10秒钟的“爱情挑战”,经爱情天使验证后,即可享受一张门票的优惠,并有机会将您所携带的“爱情箴言”系在园内爱情文化主题区———桃花坞的爱情许愿树上,并可参加在桃花坞举办的以“铭刻爱情、放飞理想”为主题的“情人姓名永隽内画瓶漂流”等系列活动。

  紫云楼广场将举办“心中只有你”的爱情宣言和永恒之吻活动。更有特色的是,本次情人节活动还专为单身一族提供机会,可在御宴宫参加开放式男女速配交友活动,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与素不相识的男、女青年相识、交流。让本次的“中国式洋节”成为参与游客寻找朋友、邂逅爱情的一个经典浪漫Party。(此活动须提前报名)

  届时将为情侣准备多种温馨浪漫的爱情惊喜,有10000束激光为情侣编制成的“天使情网”;桃花坞下放飞美好心愿;火炫玫瑰点亮情人节;经典爱情影视大联播;深情拥吻、求婚大行动……绝对不容错过。

  游戏项目有:浪漫绝配———合力吹气球、爱情大挑战———报纸拔河、爱情风火轮———扮时钟、眉目传情———衔纸杯传水、相伴走天涯———瞎子背瘸子、爱情的士高———踩气球、魔法心语———听词唱歌、心有灵犀———你比划我来猜、鸿雁传书———以X传物等。所有游戏项目均免费参加。

  请留心本报为您提供的“爱情箴言章”,赶快拨打报名热线电话:

  029—82243110

  029—85511888转8710

  2月14日 六大进程打造“浪漫情人节”

  进程一:“芙蓉之约”·一吻定情

  活动时间:9:00—20:30

  活动地点:御苑门、春明门

  活动内容:在活动举办期内,凡情侣或男女成对的游客,剪下本报报页上为您提供的“心”形“爱情箴言章”,填上您的爱情宣言,就可到大唐芙蓉园御苑门和春明门,接受当众深吻10秒钟的“爱情挑战”,经爱情天使验证后,即可享受一张门票的优惠,并有机会将您所携带的“爱情箴言”系在园内爱情文化主题区———桃花坞的爱情许愿树上,并可参加在桃花坞举办的以“铭刻爱情、放飞理想”为主题的“情人姓名永隽内画瓶漂流”等系列活动。

  进程二:“芙蓉之约”·花香意浓

  活动时间:14:30—20:30

  活动地点:紫云楼南广场

  活动内容:在紫云楼南广场以饮食、礼品、鲜花销售等组成以交流和休息为主的场地,供情侣在此休息和购物,并可在花台前进行求婚大行动。

  进程三:“芙蓉之约”·海誓山盟,永恒之吻

  活动时间:19:45—20:30

  活动地点:紫云楼北广场

  活动内容:在紫云楼将举办“心中只有你”的爱情宣言和永恒之吻活动。当晚水幕电影结束后,先以由激光组成的“情网”编织“爱情结”,然后在由水幕组成的背景中播放经典接吻镜头,并由现场主持人与游客和情侣互动,举行“现在就是你们的海誓山盟”、“让我们共吻留下这爱的永恒”等彼此情感表白和互送礼物的活动。随后进行情人节专场激光焰火表演。

  进程四:“芙蓉之约”·情人烛光晚餐

  活动时间:18:00—20:30

  活动地点:御宴宫、方林苑

  活动内容:在御宴宫举办“芙蓉之约冷餐会”,中心区域设置花台,摆放玫瑰花、艺术造型及情人卡片等,周边有自助餐。在方林苑餐厅开设“情人节音乐烛光晚宴”专区。

  进程五:“芙蓉之约”·天赐良缘大型交友party

  活动时间:19:00—21:30

  活动地点:御宴宫

  活动内容:以开放式男女速配交友为活动基础,配以游戏环节,为未婚青年提供相识与交流的平台。参与者可提前领取带有号码的“心”形标牌(男红、女黄),在游戏环节中,由主持人分别抽取若干男女标号牌,被抽到号码对应的参与者须上台互动游戏并表演。

  进程六:

  “芙蓉之约”·至情不渝,爱情箴言

  活动时间:9:00—20:30

  活动地点:桃花坞

  活动内容:在桃花坞设置“内画瓶”,参与者可将彼此的姓名写在瓶中,并将爱情箴言的布条装入瓶中密封后,放于桃花坞的水池中,以示“永结同心”之意。还可在长度为1米的布条上写上爱情箴言,系在周边的桃树上。

  情人节的由来

  情人节,最初起源于古代罗马,又叫“圣瓦伦丁节”,于每年2月14日举行,现已成为欧美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关于“圣瓦伦丁节”名称的来源,说法不一。有的说是为纪念一位叫瓦伦丁的基督教殉难者,他因反抗罗马统治者对基督教徒的迫害,被捕入狱,并在公元270年2月14日被处死刑,行刑前,瓦伦丁曾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信,表明了自己光明磊落的心迹和对她的一片情怀。自此以后,基督教便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

  在西方,情人节不但是表达情意的最佳时刻,也是向自己心爱的人求婚的最佳时刻。虽然情人节是个舶来的“洋节”,但它早已悄悄渗透到无数中国年轻人的心中,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之外的又一个重要节日。

  情人节与玫瑰花

  玫瑰的花语是忠贞的爱情,它与巧克力成为情人节情侣们相赠的最好礼物。玫瑰花,是“美神”的化身,是“爱情之花”。玫瑰诱人的魅力,世人有口皆碑。在希腊神话中,玫瑰既是美神的化身,又融进了爱神的鲜血,它集爱与美于一身。我国清代诗人孙星衍这样称赞玫瑰花:“才子相见都相赏,天下风流是此花。”

  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玫瑰是用来表达爱情的通用语言。现在,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情人节这一天街上到处是玫瑰花,女孩子在这一天是最幸福的。玫瑰的魅力是势不可挡的。在美、英、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国,它作为国花。在我国,北京、天津、南昌、衡阳等市把它作为市花。

  情人节赠送玫瑰花,不同颜色的玫瑰,还有着不同的寓意:

  粉红色玫瑰———初恋 红色的玫瑰———热恋 橙红色玫瑰———羞怯

  黄色的玫瑰———道歉 白色的玫瑰———尊敬 淡绿色玫瑰———青春长驻

  而送花的数量也颇有讲究:

  1朵 对你情有独钟 36朵 浪漫心情全因有你

  2朵 眼中世界只有我俩 44朵 亘古不变的誓言

  3朵 甜蜜蜜 50朵 这是无悔的爱

  4朵 山盟海誓 56朵 吾爱

  5朵 无怨无悔 66朵 情场顺利

  6朵 愿你一切顺利 77朵 相逢自是有缘

  7朵 无尽的祝福 88朵 用心弥补一切的错

  8朵 深深歉意请你原谅 99朵 天长地久

  9朵 永久的拥有 100朵 白头偕老

  10朵 完美的爱情 101朵 你是我惟一的爱

  11朵 爱情 108朵 嫁给我吧

  12朵 每日思念对方 123朵 爱情自由

  13朵 你是我暗恋中的人 144朵 爱你日日月月生生世世

  20朵 永远爱你此情不渝 365朵 天天想你,天天爱你

  22朵 两情相悦 999朵 天长地久,爱无止休

  33朵 深情呼唤“我爱你” 1000朵 忠诚的爱,至死不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