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至一农妇为500元工钱服毒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2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福生)为讨要500元的工钱,没想到竟引发一名40岁妇女服毒自杀身亡。其丈夫从腊月廿三将妻子遗体陈放讨钱者家中至今,结果因触犯刑律而被警方刑事拘留。这是记者昨在西安市周至县采访到的一件事。

  40岁农妇服毒自杀

  周至县辛家寨乡渭友村一组村民马讲民3年前到同村村民郭效宾承包的工地干活。当时,郭家欠了马家1000元的工钱。今年1月15日,郭效宾从外地打工回家,先还给马家500元,并答应麦收后再还另外500元工钱。

  1月22日(腊月廿三),因孩子生病,马妻到郭家讨要工钱。没想到与郭妻发生口角,并发生厮打。郭没有帮助妻子,还打了妻子两耳光,没想到妻子趁人不备喝下了农药。结果,郭妻被送进县

医院没有抢救过来而死亡。

  陈尸已经20天

  郭妻身亡后,其遗体被丈夫郭效宾等亲属抬进了马家。据渭友村村支书侯耀斌、村主任苏耀峰讲,案发后,周至县城关派出所调查认定这是一起民事案件,不构成刑事案件。由此,辛家寨乡政府和村委会组成工作组进行调解,但多次调解未果。这样,死者的尸体从腊月廿三一直在马家陈放至今。马家老少3代6口人有家不能回,要求派出所处理此事。2月4日,周至县公安局以郭效宾涉嫌非法侵占他人住宅而将郭刑事拘留。

  2月10日,当记者来到渭友村采访时,看到郭妻的遗体仍停放在马家屋里。村民们希望这一问题尽早得到解决。

  周至县公安局政工科和城关派出所表示,警方正在加大工作力度,以尽快妥善解决这起“陈尸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