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平高档小区内闯进“蒙面”车砍伤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23 杭州日报

  家住临平一高档住宅小区的方先生,昨天凌晨一点左右,在地下停车库里,遭两个蒙面人追砍。

  在临平第一人民医院,方先生的头部几乎都用纱布包着,脸上和手上都有斑斑血迹。医生说,方先生身上有多处刀伤,还被削去了一块头皮,伤势比较严重。病床边的朋友说,方先生的脸上也被砍了一刀,有一侧的耳朵都快掉下来了,在送往医院前,流了很多血,
一度处于昏迷状态。不过昨天傍晚方先生已经能开口说话,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昨天凌晨一点左右,我开着自己的欧宝回家,在地下停车库里将车停妥之后,停在车库入口处的一辆车内下来两人,蒙着面,手上拿着刀,要我把车钥匙交给他们,说的是普通话。我车内有10万左右的现金,所以我想这两个人是抢劫的,于是我把车钥匙一扔(对方可能没注意到),就往车库另一头的出口处跑。他们追上来砍我,我曾经央求他们别砍,我可以给他们50万……后来我边跑边喊,他们才没有继续追来。我从车库出来后,用手机联系了朋友,朋友赶来将我送到了医院。”

  方先生送到医院后,他的朋友在凌晨4点左右报了案。为什么隔这么久报案,各方说法不一样。当110赶到现场时,地下车库里的现场已被破坏,血迹被保安冲洗掉了。

  记者随后来到了这一高档住宅小区,在地下停车库内出口处的楼梯处,墙上仍然留有一些血迹。据将血迹冲洗掉的值班保安介绍,他是因为考虑到天快亮了,所以才那么做。而据另一位值班保安介绍,在方先生的车进入小区之后,有一辆白色的轿车就跟了进去,车牌号是盖住的。“应该是一辆本田或现代,”目击那辆白色轿车的值班保安说,“车子很快就从小区内开了出去。由于这辆车进出小区的速度都比较快,所以我没有拦住它。”而物业管理公司的副经理陈先生明确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保安要对进入社区的陌生车辆进行盘问,而当天晚上共有5名值班保安;当时也可能是两辆车跟得太近,保安误以为是业主的朋友,所以对后面的一辆车没有登记。

  这个高档住宅小区里面环境非常不错,可陈先生说,大门入口处和地下车库入口处,监控设备虽然已经安装,但还没有运行。“这里去年五月交付、年底开始有业主入住,现在只有40来家住户,入住率还不到百分之十。”陈先生说。记者还注意到,大门入口处的一根横拦是直立着的,也处于“罢工”状态。“这个也还在调试之中。”对方表示。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见习记者冯明华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