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藏龙虾螃蟹闯关被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5 深圳商报

  口岸检疫部门春节期间查获违禁携带物品同比增两成

  私藏龙虾螃蟹闯关被截获

  深圳商报记者姚正华通讯员王君霞

  【本报讯】春节过后至今,深圳口岸入境旅客数量居高不下,口岸检疫部门截获的违禁携带物数量也有增无减。记者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从1月27日开始,检疫人员频频从入境旅客行李中查出违禁携带物,仅1月29日至2月5日,检疫局就截获违禁携带物近700个批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0%。

  昨日,记者在罗湖口岸看到了检疫部门截获的日本龙虾。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箱龙虾是8日查获的,当时一名香港旅客正准备携带这箱龙虾进入深圳。检疫人员从外包装初步判定,该批龙虾原产地为日本,重量约7公斤,没有附带检疫证明等相关资料,属违禁携带入境物品。另据介绍,口岸检疫部门近日在深圳机场福永码头也查获了一批违禁携带物,一名加拿大旅客在行李内装有40多只冰冻螃蟹,重量约7.5公斤,既没有产品标识也没有检疫证明。按照国家检疫规定,上述无证龙虾和螃蟹都将做销毁处理。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月29日至2月5日春节期间,检疫人员在罗湖、皇岗、沙头角、文锦渡和机场等多个口岸现场截获旅客违禁携带物670批次,其中包括水果527批次,肉类产品131批次,植物花卉9批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据统计,沙头角口岸截获违禁携带物数量最多,检疫部门现场共截留动植物及产品296批。

  新闻链接

  不得携带入境常见物品

  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入境旅客注意,入境时不得携带蟹、贝、犬、猫等饲养、野生的活动物;动物肉类、内脏及制品、蛋品、乳品、动物水产品等来源于动物未经加工或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疾病的产品;蔬菜、花卉、林木等栽培植物、野生植物的种子、种苗以及其它繁殖材料;蔬菜、植物性药材、木制品、饲料、切花、竹藤柳草制品等来源于植物未经加工或虽经加工仍有可能传播病虫害的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