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年男子治感冒输液后猝死卫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6 重庆晨报

  

壮年男子治感冒输液后猝死卫生院
 10日下午,在荣昌荣隆镇医院,死者家属悲痛欲绝。本报记者张锦旗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蒋艳)因患感冒到镇中心卫生院治疗,39岁的荣昌荣隆镇人黄元坤在输液两瓶后猝死,而此后发生的一件事令家属在悲伤之余感到蹊跷:他们保留的“输液记录单”与

医院的不一样,院方的单据上患者多出了“呕吐”等症状。

  家属示警医生未理睬

  死者黄元坤的妹妹黄元素称,7日晚哥哥出现头晕、喉咙痛等症状,于次日上午到荣隆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医生确诊黄元坤的确是感冒,需转到住院部输液治疗。

  当天下午2点过,黄元素到医院照顾哥哥,其间黄元坤先后出现胸口闷、呕吐等情况。黄元素称,她一共通知了医生4次,但是主治医生查看后并未采取措施,说是“正常反应”后离去。

  下午6点40分,家人发现黄元坤眼睛翻白,卫生院副院长唐梦希闻讯赶来,确证患者当时已经死亡。

  两份单据记录不一

  昨日,记者赶到荣隆镇中心卫生院时,荣昌县卫生局副局长兰立伟、医政科科长邹和喜也正在现场调查。就在此时,两份不同的“输液记录单”引起了黄元坤家属的怀疑:医院出示的单据上记录,患者送来时有“头晕、呕吐”等症状,并由此怀疑患胃炎开出了“胃复安”等药物。

  而家属们手中的“输液记录单”上,记者没有发现以上症状的描述,也没有相关胃药的记录。黄元素称,哥哥是输液后才发生呕吐的,也根本没有医生所说的胃炎。

  尸检方能查出真相

  卫生院副院长唐梦希对家属的话进行了否认,称患者有严重的胃炎,还因呕吐引发脱水。院长李林武也认为院方并无过错。但对于有两份不同的“输液记录单”,一位医生称单据平时都是用复写纸书写“一式两份”,但为什么会不同并不清楚。

  “目前从院方提供的输液记录单来看,药物并不足以致命,死因还要作进一步调查。”荣昌县卫生局医政科邹科长称,经对双方调解失败后,目前只能由权威部门进行尸检,之后才能作下一步调查;患者家属用法律手段来解决此事。

  当地居民赶来投诉

  黄元坤的遭遇引来了上百个荣隆镇的居民,他们聚集在卫生院门口向卫生局有关人员反映,该院在去年至今一年内已经出现了三次类似事件,患者都是因感冒来输液,最终却莫名死亡。

  荣隆镇居民黄家先称,40岁的弟弟黄家彬于去年7月29日到该院治疗感冒,在输液后死亡,多次讨说法无果后该院“不了了之”。居民们还反映有一家曾遇到这种情况后,由院方赔偿了上万元才平息下来。对于这些说法,院方几名负责人都坚决予以否认。

  邹科长称,卫生局从去年至今只接到关于该院这一起投诉,她表示出现有争议的医疗事件后,家属不要同意“私了”,应立即上报

卫生部门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