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被注销驾驶证过七千 其中六成是因忘记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11 青岛新闻网

  根据2004年5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A1证)、牵引车(A2证)、城市公交车(A3证)、中型客车(B1证)、大型货车(B2证)、无轨电车(N证)、有轨电车(P证)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向交警部门提交体检证明,参加年检。此外,持有C1证到C4证、E证的驾驶员应该在6年一换证,参加年检。

  都知道驾驶证需要年检,可就有些“马大哈”司机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昨天,记者一打听,这样的人还真不少呢,目前,全市就有7000多个驾驶证被注销了,其中六成是因为忘记年检导致的。

  昨天下午,市交警支队驾管处袁连钢处长告诉记者,这被注销的7000多个驾驶证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因为外出等原因忘记年检而被注销了驾驶证,再一类是驾照在一个周期内被记满12分,而且驾驶员在3个月以上不到驾管处接受处理,驾驶证也会被自动注销。袁连钢处长说,现在每天都有20多名驾驶员来补办手续。因为驾驶证已被注销,这些人还要交360元考试费,才能重新参加驾驶员考试。

  最后,袁连钢处长提醒驾驶员,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年检,时间以初领证时间为准。此外,在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的驾驶员必须到驾管处参加培训和考试,才可以解除记分。如果你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咨询驾管处电话:85614558。

  陈勇 周江波 栾心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