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假作业太多写不完 学生网上跪求作业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美琳)上网发求助帖,下跪请求,拿压岁钱做交换。

  是什么东西让孩子们这样疯狂?

  一张求助帖的内容是:“跪求初二数学和英语答案!”

  昨日,在一个网上论坛中,一天时间就有237个新帖子是寻求寒假作业的。

  发现孩子用这样的方法写作业,家长们也行动起来……

  网上:跪求作业帖子泛滥

  昨日,记者在浏览一网上论坛时看到帖子:跪求初二数学和英语答案,10Q币(一种网上虚拟货币)换。当时记者没有在意,可是记者浏览多个网站后发现,求助寒假作业的帖子到处都有。

  也许是因为求助的人太多,有人开始看好这个行当,代写作业广告也在网上出现:代做各类作业:初中以下,每份20元;初中,每份25元;初中以上,每份30元。作业按要求完成,正确率(80%以上、60%、50%以下)任选;字迹(清秀、工整、一般、差)任选。有意者联系(非诚勿扰),

小灵通电话:027-6353××××;QQ:1230×××××。

  在类似这样的帖子后面,总有不少人回帖,有的是商量价钱,有的是研究答案的准确率。

  孩子:“作业太多,写不完”

  寒假作业答案不仅在网上紧俏,在现实生活中也呈紧缺状态。

  昨天,沈阳市皇姑区的小军(化名)参加了学校的假期活动。在这个与寒假作业无关的活动上,同学们都带着寒假作业本。记者一问才知道,孩子们是要交换作业本相互抄。

  对这样的行为,小军说得坦率而无奈,寒假已经过半,必须得抓紧写寒假作业了,“我们也不想抄,可是作业实在太多了,根本写不完”。小军还透露,放假前他还在学校附近的旧书摊上看到过本校历年的寒假作业本,挺多同学都买了学哥学姐写过的作业。

  家长:我们也不想做“老猫”

  看到孩子们抄袭寒假作业,家长们也想出了很多高招。

  沈阳市民田勇专门给自家电脑设置了监控程序,防止上初一的孩子利用网络抄作业。

  尽管“网络封锁”没有技术问题,但田先生根本没有得意之情:“从事IT工作多年,没想到还得用它来管孩子。”田先生还承认,虽然电脑被监控起来,但孩子还是能利用一切与同学接触的机会交换作业答案。

  与田先生发挥“技术优势”不同,沈阳市大东区的李女士充分开发了“人力资源”:寒假开始时,她就请孩子的姥姥和姥爷进行全天性的监督。

  对于自己的新“工作”,李老爷子说得很实在:“我们也不想做‘老猫’,整天看着孩子。要是学校能少留点作业,孩子也就不必再去想那些歪门邪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