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安供电局职工满怀激情重温总书记嘱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54 三秦都市报

  “喜喜喜喜气盈门,福福福福满人间。横批:抬头见喜。”

  这个喜庆的春联是延安供电局党委书记张富平拟定的。他还让职工用红纸金字把春联写好,贴在供电局大院的一个圆门上。在延安电力人的眼里,今年是双喜临门:一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的来临,延安人有特别重视过大年的习惯;二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局里看望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的干部职工。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一,残雪消融,寒风凛冽。上午9点35分,总书记在中央和省市领导的陪同下走进了延安供电局,向节假日还在一线工作的职工表达节日的问候。李艳梅是供电局的普通调度员,当时正和其他两人在供电局调度室值班。总书记一进调度室,就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一一握手。总书记一句“大家新年好”,让在场的电力职工激动地热泪盈眶,他们由衷地祝福:“总书记新年好”。接着,李艳梅向总书记汇报延安电网的基本情况,听完她的汇报,总书记关心地询问了春节期间延安市生活用电的情况,并叮嘱在场的电力系统的领导们:“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要保证供电安全,一定要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高高兴兴的春节!”

  回忆起总书记前来慰问的情景,李艳梅一边感叹总书记的和蔼可亲,一边感叹总书记对电力工作的熟悉。她说:“一知道总书记要来,我就开始紧张,不知道见了他应该说什么。可一见到总书记,他那么亲善地对我们微笑,我事先的那种紧张感全没了,汇报工作时一点都没打绊子。”而总书记对电力工作的熟悉,更让李艳梅惊叹:“很多电力上的专业用语,总书记随口就说了出来,真没想到!”

  随着延安经济的发展,延安电网近年来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十五”期间,延安电网最大负荷由1.75万千瓦增至38.8万千瓦;售电量由8.3亿度增到20.58亿度,售电量年平均增长达20.3%;330千伏变电容量由30万千伏安增至45万千伏安。为了给延安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2005年陕西省电力公司在延安电网投资3亿多元,完成了330千伏桃延线、延榆Ⅱ回线路建设,形成了延安电网与陕西主网330千伏线路双回路环网运行,大大增强了延安电网的可靠性。

  “总书记在视察的时候,非常关心延安农网的发展情况”,供电局总经理贾玉堂回忆说,“当时,我们详细向总书记汇报了延安农网改造的工作,他听了很满意,频频点头。”延安的宝塔区、黄陵县、洛川县是全国第一批完成农网改造的地区,这是延安供电局引以骄傲的事情。另一个让他们自豪的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确定的33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示范工程———330千伏延安北输变电工程,不久前刚刚在延安开工,这是“

十一五”期间全国电网建设规划的开局项目,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老区的重视和关怀。

  总书记慰问延安电力职工,让全省的电力人备感亲切,精神振奋。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专门从西安打电话,托贾玉堂转告总书记:“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为延安的发展做好电力保障!”

  回忆起和总书记在一起的时光,贾玉堂深情地说:“总书记在大年初一对延安电力职工的慰问,既是对延安电力人的关怀与厚爱,也是对陕西乃至全国电力职工的勉励和鼓舞。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与嘱托,努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提出的‘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地方政府、服务于发电企业、服务于电力客户’的‘四个服务’要求,始终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做到一保客户满意,二保政府放心。让延安电力与延安精神相匹配,为革命圣地的经济发展做好电力保障!”

  延安供电局位于延安市城区的繁华地段东大街上。那天9点50分左右总书记离开时,闻讯赶来的群众热情地围拢过来,把总书记一行围了个水泄不通,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总书记面带微笑,频频向群众招手致意问好。人群中,有人用带着浓郁延安味的普通话向总书记问候:“总书记新年好!”

  本报记者 梁伟 林琳 艾庆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