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0米书法长卷申报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住在内江市一中学的退休教师何平,历时2年多,近日完成了一幅长达190米的书法长卷《五体毛泽东诗词》,在该幅长卷上,分别用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书写了目前公开发表的39首毛泽东诗词。

  记者看到,该书法长卷采用宽34厘米的宣纸,每首诗词按照小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顺序分别依次书写,作品气势恢弘,令人叫绝。

  由于该书法长卷属单人单次多种书体书写的毛泽东诗词,在国内尚属首次。目前上海吉尼斯总部已正式接受了何平申请吉尼斯纪录的申报。

  文/图唐祖全记者田富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