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情DV”撬开跨国毒贩铁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阳警方向本报独家披露该市破获的特大跨国贩毒案

  一名跨国大毒贩落网后,面对警方家访时拍下的“真情DV”泪流满面,在审讯进入第七天时,这名大毒贩交代了自己的“老板”。昨日下午,德阳警方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了该市破获的这起特大跨国贩毒案。

  毒贩落网:警察先“家访”

  去年1月20日,德阳警方获得线索,一个名叫“青山”的男子在什邡有100克以上的大宗毒品要交易,德阳什邡两级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通过查证,贩毒男子名叫左清华,广汉人,有命案在身,被上网追捕。去年2月,从云南传来消息,他涉嫌贩毒被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刑拘。

  第二天,春节的气氛还未散去,德阳市禁毒支队长刘斌带领两名干警,前往左家了解情况。母亲听说儿子出事了,一个劲地哭,说儿子不孝,没挣钱回家,家里连过年的肉都买不回来。刘斌不住开导左母,左母的恸哭感染了旁边的干警,刘斌用手机拍下左母落泪的诉说和对儿子的期盼。

  真情DV:感动跨国毒贩

  德阳市公安局长陈正权坐镇德阳,指派三名专案组成员迅速飞抵昆明,在公安部禁毒局侦查处的协调下,德阳和昆明警方联手对左清华展开审讯。命案在身的左清华却是一问三不知,拒不交代身上的毒品从哪儿来,要卖到哪儿去。知道左清华烟瘾大,民警一天给他三包好烟抽,知道左清华是个孝子,民警将左母捎的衣服转交给他,然而这一切努力都没效果。

  审讯进入第7天,左清华还是不开口,就在警方一筹莫展的时候,民警突然想起了手机拍下的一段特殊DV。当天上午的审讯是从看DV开始的,看到白发母亲泪流满面的悲怆神情,左清华双眼湿润了:“我对不起我妈!”左清华哭着说,“其实你们警察对人也很好,我就说一点吧”。他交代,两次杀人后,他亡命天涯,逃到了缅甸境内,认识了一个名叫“和尚”的重庆人,“和尚”可以顺利拿到毒品。

  暴利驱动:从缅甸贩运毒品

  左清华供述,他只是一名马仔,老板是“张三哥”,是什邡山区一名磷矿老板。德阳警方迅速追踪“张三哥”,但“张三哥”已出逃,不停变换手机号码,行踪飘忽不定。经查证,“张三哥”开矿致富后,开始频繁进入娱乐场所,为求刺激吸食摇头丸。他觉得贩卖毒品更来钱,在高额利润的驱动下,“张三哥”决定将开矿赚的钱用来贩毒。左清华、李传亮等人负责到中缅边境买“货”。去年1月,左清华首次进入缅甸购买毒品,以70元/克的价格购买了纯度不高的700克毒品。

  孝心交易:回不来给我妈3万元

  去年2月,左清华再次进入缅甸境内,临走之前,他向老板“张三哥”提出要求:要是我这次回不来了,就给我母亲3万元,我还没尽到孝心。后据警方查证,左清华落网的消息传到德阳后,通过李传亮,“张三哥”只给左母支付了一万元。以“张三哥”为首的团伙有10名成员,大家分工明确,采购、运输和销售都有专人联系,左清华负责采购,是团伙中的得力干将。

  扮作买主:警方抓获贩毒头目

  狡猾的“张三哥”在哪儿呢?没多久,警方得知他要处理什邡的磷矿,“张三哥”在新疆遥控指挥,老丈人出面找买主。去年5月初,两名便衣民警扮成大老板,说想买个磷矿来玩玩。在“张三哥”的提醒下,老丈人对两名“大老板”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考察”。5月底,双方开始草拟合同,“张三哥”在库尔勒发合同传真。警方根据传真上的电话查实对方就在库尔勒后,直奔新疆。6月10日,警方在当地最大的外来人口租住区将41岁的“张三哥”和他20岁的情人一并抓获。

  与此同时,警方迅速将团伙其他10名涉案人员挡获。经查证,去年1到3月,“张三哥”出资26万,派左清华等人4次进入缅甸,通过“和尚”购得毒品3112.5克,其中1041.5克被云南警方缴获,德阳警方缴获671克;700克纯度不够退还卖主;700克在什邡、德阳、绵竹和成都等地分销。

  据了解,最先落网的左清华一审已被判处死刑,“张三哥”等毒贩已移交法院,不日将开庭审判。

  文/图杜文革袁晓澜记者苏定伟

  报料人:李女士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