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违法车涉嫌偷逃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曝光后,城管违法车还在跑》追踪

  本报讯昨日,本报关于眉山城管悬挂自制车牌的车辆长期在城区招摇的报道引发强烈反响,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强烈谴责眉山城管执法违法的行为。昨日记者还从眉山市稽征处了解到,除了违法自制车牌外,眉山市城管执法局的多数车辆还涉嫌偷逃机动车规费,至今难以追收。

  根据机动车管理规定,机动车除了依法到交警车管部门登记上户以外,还应依法交纳购置税和养路费等各种相关规费。那么,眉山城管的这些没有登记上户的“黑车”交纳相关规费的情况如何呢?眉山市交通稽征处处长温定勤表示:眉山城管“很蛮横”,稽征征收“效果不大”。

  据温定勤介绍,眉山城管执法局内车辆成分很复杂,“公私不分,鱼龙混杂”。有的私人车辆也悬挂执法车、巡逻车标志上路行驶,稽征征收非常艰难。为了依法征收国家规定的各种规费,稽征处曾多次依法查扣城管涉嫌逃费的车辆,但都遭到了城管的强烈抵抗。温定勤说,稽征部部在检查和催收城管车辆规费时双方发生过多次冲突,“把我们的人打伤住院,依法暂扣的车辆被强行抢走。”尽管催收城管机动车辆规费非常艰难,温定勤仍然表示,稽征处将继续向眉山城管宣传征收法律法规,加大催收力度。

  周坤炜记者陈章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