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300人寒假“探访”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蔡益莹记者王健)“十、九、八、七……点火!”昨天是我市中小学生寒假生活的最后一天,市科协、中华门街道科协等单位联合组织辖区内50多名贫困生,来到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观看“立体电影”、发射“神舟飞船”,让他们在“新奇之旅”中开始新学期。

  小观众们首先来到“沉浸式影院”,它的电影屏幕带有弧度,类似车船驾驶室前的
挡风玻璃,只是弧度更大,两眼望不到边。随着科普立体电影《天空中的绿洲》开始放映,小观众们也开始踏上一段奇异的“太空之旅”。一名看过电影后还在“晃”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坐在座位上看屏幕,就像坐在飞船上看太空,镜头一动,我的心就慌,感觉跟真的一样。”

  坐完“虚拟飞船”,小观众们又来到活动中心的三楼——“太空”。他们有的在不同的“星球”上称自己在那个星球上的体重,有的钻进“太空站”体验宇航员的生活,而更多的小朋友则围坐在“神舟飞船发射控制中心”的电脑旁,指挥“神舟飞船”发射。

  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寒假期间,不少中小学生都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该中心参观、实践。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时,已有5300多人次参观该中心,人流量较平时有较大增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