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园会”一号门票要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房延彦)在绿色的背景下,一只活泼的喜鹊抛出一条彩色飘带形成了“2006”的字样……

  昨日,随着“世园会”首批70万张门票的印刷出厂,“世园会”门票的“盖头”终于被揭开。

  对于具有收藏价值的首张“世园会”门票———1号门票,沈阳“世园会”工作指挥部将进行拍卖。买主将成为“世园会”开幕式的嘉宾。

  门票多重防伪伪造基本没戏

  “世园会”门票的设计者张智介绍,门票票面长18厘米,宽7.5厘米。

  记者注意到,门票的底色为绿色,票面正面有凤之翼、会标、吉祥物,正中是用彩色飘带组合而成的“2006”字样,6字的中央是地球造型,旁边是一朵滴水的盛开的粉红色玫瑰花;背面印有百合塔图案和广告区。张智表示,绿色的底色象征“世园会”绿色环保的特色,盛开的玫瑰花则象征沈阳朝气蓬勃的振兴之势。

  不仅如此,“世园会”的票面上还印有条码、安全码、序列码等多重防伪标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防伪标志是采用非常先进的技术制成的,伪造者基本没有得逞的可能。

  首位购买者一次买下200张

  昨日下午,首批“世园会”门票刚刚印出后,便迎来了购票的第一人,沈城市民王欣女士一次就购买了200张门票。

  据沈阳市市长助理、“世园会”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亚洲介绍,在“世园会”开幕前,预计门票的订购销售数量可达800万张。近期,沈阳市将派出队伍到国内外29个重点城市宣传“世园会”,并销售门票。

  杨亚洲介绍说,零散或团购“世园会”门票50元不打折,订购10万张以上的可以享受八折优惠。需要说明的是,市民持门票参观百余个展园和四大标志性建筑都是免费的,只有参加“盛京马战”、“俄罗斯大马戏”、“澳大利亚水上表演”三个大型活动需要再次购票,这也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同时,百合塔和玫瑰园将按照接待能力,分时段对定量市民发放门票进入参观。

  各区政府将组织低保户参观

  按照订购协议,昨日印出的“世园会”首批70万张门票已经交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预售,今天起市民可以到这两家公司的销售网点购买门票。

  同时,一些银行、邮局等部门今天起也将按照订购协议陆续拿到“世园会”门票,并开始对外销售。

  50元一张的“世园会”门票不仅对小学生免费,还将对初中生实行半价,对军人、老年人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同时,沈阳市各区政府也将组织低保户参观世博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