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座电力铁塔成“孤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7座电力铁塔成“孤岛”(图)

  非法挖沙已经挖到了绕城高速路的护栏下,电线杆被高高地“孤立”起来本报记者王荣忠摄本报讯(记者郭魂强)方圆近百亩良田因取沙,已被挖得沟壑纵横,多个电力铁塔成了“孤岛”,沙场也逼近了西安绕城高速和杏园引桥。“非法挖沙行为,已使西安电网的北渭、北蒲330千伏线路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西安市供电局工作人员焦急地说。

  据西安市供电局送电工区北郊保线站站长刘良友昨介绍,去年8月,他们发现杏园、东风两沙场在北渭、北蒲330千伏线路铁塔附近挖沙,便及时给两家沙场下发通知,要求保护电力铁塔,并悬挂了警示标志。可没过多长时间,这两个沙场仍疯狂挖沙,目前已危及到铁塔安全。他们按规定下达了停止挖沙的通知,但这两家沙场根本不理会。

  昨日记者看到,近百亩良田因取沙,已被挖得沟壑纵横,北筑110千伏深埋在地下的拉盘已悬在空中,7座电力铁塔和部分电线杆周边沙子已被掏空,俨然形成“孤岛”。目前,两沙场都已逼近西安绕城高速北段,部分保护绕城高速的水泥柱子已被挖倒,绕城高速杏园出口处的引桥地基已被破坏,还有挖掘机和汽车在不停地施工。

  “这里的杏园、东风两沙场是非法的,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况且这里是良田,是坚决不会审批的。”昨日,西安市灞桥区新筑街办村镇建设办主任刘伟介绍说,杏园村是河滩地,土层不到50厘米,非法采沙场就是瞅准经济利益,以每亩2万元的租金从村民手里承包过来,刚开始非法挖沙时,他们就及时阻止并下达《停工通知书》,可这些人利用晚上时间突击挖沙,和他们打起了“游击战”。不过再难,他们也要坚决取缔非法挖沙。

  目前,他们已将有关情况上报灞桥区委、区政府,检察机关已立案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