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夫妇20元钱过春节 为无钱分娩发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民工夫妇20元钱过春节为无钱分娩发愁(图)

夫妻俩为未出生的孩子发愁。本报记者 丁川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消息(记者 纪燕玲)揣着20元钱,杨春强夫妇度过了他们最难过的一个春节。妻子就要临盆了,医疗费让这对夫妇俩一筹莫展,带着深深的不舍,夫妇俩商量决定,如果有人能垫付出生费,使母子平安,就把孩子送给对方领养。

  杨春强今年38岁,是广西籍民工,三年前,他开始涉足建筑行业,一阵打拼之后,他成为一个小小的包工头。杨春强夫妇都是壮族,于是决定再要一个孩子。去年5月份,杨春强
的妻子陆金湘怀孕了,怀孕初期的反应很剧烈,陆金湘什么东西都吃不下,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刚开始,杨春强的手头还宽裕,陆金湘也得到很好的照顾,吃了许多对孩子有益的东西。随着年关的临近,杨春强手头也开始紧张起来,因为手下的民工要钱回家,而杨春强承包的三个工程,有两个还未完工,有一个已验收了但还没拿到钱。手下的工人天天上门讨薪,杨春强把电视卖掉,最后筹到一笔钱,作为民工回家的路费发放给他们。给工人发完路费之后,杨春强手中只剩下150元了,准备留下作为过年的费用,可除夕夜,又有一位工人上门讨债,最后,杨春强手头上只剩下了20元。

  春节期间,夫妇俩天天在老乡家吃饭。但是老乡也不宽裕,他们也不好每天在那“蹭饭”。这几天,他们在附近的快餐店吃饭,还欠下了8元的餐费,再也不好意思到店里吃饭了。

  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杨春强租住的滨濂村的家中。杨春强夫妇挤在一张小床上,一层薄薄的被子助他们度过寒冬。陆金湘告诉记者,这几天肚中的孩子动得厉害,今天早上她觉得腰胀痛,根据经验,孩子应该马上就要临盆了,以她的身体,在家生孩子肯定会很危险。杨春强哭诉,附近的人知道他的想法后,说如果生的是男孩就抱走,还会给他一笔钱,杨春强担心这些人会把孩子卖掉,他只想把孩子送给需要领养孩子的人家。

  杨春强说,如果有人愿意提前垫付医疗费给妻子生孩子,保证大人和小孩的安全,他就把孩子送给对方,并保证不会去打搅人家。 愿意帮助这对夫妇的读者,请拨打本报热线6681086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