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梧州市区发现大批明清时期的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宁2月10日专电广西梧州市和平路的一处施工工地,8日晚间挖掘出土一批明清时期的炮弹,目前已经挖掘出土的炮弹有200多枚。

  据古文物专家推测,这里可能是明清时期的弹药库。

  这次出土的炮弹呈球状,表面已长了铁锈。经过测量,出土的炮弹直径最大的为0.
22米,重约25公斤,最小的炮弹也有10公斤重。这些炮弹埋藏在距离地面0.7米到0.8米深、面积约100平方米的地下,除极少数是零星分布外,更多的是整齐地排列在一起。

  据梧州市博物馆馆长李乃贤说,他们是根据群众提供的情况开始挖掘工作的。经专家考证,这次出土的炮弹为明清时期的炮弹,出土炮弹的地方曾是官府所在地,离护城墙大约200米,而护城墙前面就是桂江,估计这里当年是个弹药库。(谢大明、李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