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6岁老父被小儿子轰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儿子,你来和我开个会,有什么话在会上心平气和地说出来,大家能和平解决最好!”昨日,86岁的陈老先生拿着写给儿子的一封“求和信”来到晨报,讲述了他被“啃老儿”逼得无家可归的悲剧。

  住房被占 三哥哥齐告弟弟

  “我有一个不讲理的儿子”,陈老先生长叹了一声,开始了他的讲述。86岁的陈先生有两套住房,其中一处在佛心桥,另外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位于迈皋桥长营村。2001年5月,陈老先生将迈皋桥的房屋产权公证赠与大儿子、二儿子以及三儿子。三个儿子将临街的两个房间作为门面房对外出租,留下客厅让老人居住。小儿子也于2004年3月拿到了陈老先生位于佛心桥住房的房产证。善良的老人并没有为自己留下些什么。然而2004年11月28日,小儿子却闯进陈老先生的住处,冲砸了家里的一切物品,老人只好携86岁高龄的妻子去女儿家暂避。小儿子竟趁机换了一把锁,自己堂而皇之搬进去居住。

  无奈中,三个哥哥以房产所有人的名义将亲弟弟告上栖霞区人民法院,要求弟弟立即搬出父母住处。

  无视判决 小儿子再闯家门

  法院很快就作出了判决,三个哥哥胜诉,责令弟弟搬出父母的住处。鉴于弟弟对法院的判决无动于衷,法院对其进行了强制执行。

  没想到强制执行的第二天清晨,陈老先生和妻子被小儿子的踹门声惊醒。他用脚将门踹了个大洞钻进屋内,再次打砸家具。惊魂未定的老两口急忙拨打110。

  民警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称像陈老先生这种情况属于家庭内部纠纷,不便介入。小儿子更加有恃无恐。万般无奈的老两口又再次来到栖霞区人民法院,希望法院能给个说法,可法院说他们已强制执行过,此案已经了结。年迈的老人只好暂居女儿家。

  无家可归 老父写信求儿子

  派出所告诉老人:“110也不是说不管,问题是你愿不愿意把你的小儿子抓起来?”听说要把小儿子抓起来,老人的心又软了。这么多年来,儿子不但不付赡养费,每个月还向陈老太太索要200元钱补贴家用。

  就是这样,老两口仍把小儿子看作心头肉。陈老先生写了一封饱含感情的亲笔信:“儿子,你来和我开个会,有什么话在会上心平气和地说出来,大家双方能谅解地和平解决最好!”陈老先生说,他亲自把信送到小儿子家也没见着他的面。至今,这封信也没有得到回应。

  律师:可再次起诉儿子

  南京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春华认为,审判结果出来后,法院强制执行后案件的确已了结,陈老先生如想要回住房,可由其他三个儿子以房产所有者名义到小儿子户籍所在地玄武区法院再次起诉他。因其子踹门强行进入,属于违法行为,也可对其提起刑事诉讼。如果小儿子不到庭,同样可以缺席审判,审判结果同样有效。

  作者:王旭雁 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