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去年发生112起撬盗汽车后备厢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8 云南日报

  警方说别克轿车这样防撬可拔掉后备厢锁头和锁体的链条

  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昨日通报我省1月份社会治安情况时指出,春节前夕,犯罪分子采用抢劫、抢夺、盗窃方式实施侵财犯罪的案件突出。1月份虽然过去,但“两抢一盗”案件仍需广大市民高度防范。

  其中,1月1日至10日,昆明共发生8起撬盗汽车后备厢案件。此类案件多发于下午至傍晚时段,停放在路边、停车场的小轿车是主要作案目标。另外还有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发生。据统计,昆明去年发生的112起类似案件中,有71起是撬盗大众系列(包括普桑、桑塔纳2000、帕萨特、捷达等)小型轿车,占案件总数的63.4%,另外,别克轿车后备厢被撬案也有发生。

  警方提醒车主,应选择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夜晚有灯光照明的地方停放,避免停在偏僻地方;车主离车后应随身携带车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财物;有条件的可利用防盗报警器技术防范手段。

  警方建议,别克系列轿车后备厢防撬可采取如下办法:将连接车后备厢锁头和锁体的链条拔掉,作案人员就无法通过撬锁方式开启后备厢。车主虽然失去用车钥匙打开后备厢的功能,但可用遥控器或用车内的控制按钮来开锁,对车主开启后备厢没有影响。

  记者周平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