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一市属医院开出“惠民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平价诊疗”的轮廓,越来越清晰了。

  2月6日,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率先推出“惠民病房”,为困难人群和外来务工者提供“平价诊疗”,但启动前两日受到冷遇。通过连日对“平价诊疗”追踪调查和剖析,时报报道引起市民关注,越来越多的困难人群走进爱心门诊。同时,市三医院也紧随其后推出“惠民病房”,并由专家将“爱心门诊”搬进工地,方便外来务工者。

  这两天就诊者多了

  2月6日,3人次;2月7日,4人次。市六医院“爱心门诊”启动前两日,就诊人数少得可怜。2月8日,门诊量达到13人,而9日和10日两天,总人数超过30人。

  看爱心门诊的人多了,但惠民病房依然无人入驻。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一名病人正在申请,但由于他病情严重,是否符合资格还在审批中。

  爱心门诊走进工地

  昨日,市三医院也启动了“爱心门诊”和“惠民病房”。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还不了解,市三医院将“爱心门诊”搬进了工地。

  昨天上午11点,趁着工地开饭和午休时间,载着专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市三医院“爱心门诊流动车”,开进杭州高新产业建筑工地。

  江西的刘大叔这两日感冒,嗓子有点哑。医生检查后,发现感冒只是初期,当即开了张处方。

  大叔探上前一看,药价只有“10.8元”,大大松了口气。

  据医院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把“爱心门诊”搬进工地,主要是把信息带给外来务工者。以后,“平价诊疗”将根据实际情况,到更多的工地为民工就诊。

  40张处方都低于50元

  市三医院的“平价诊疗”也是挂号费免费、50元单张处方限额、惠民病房床位的减免等。

  “我们会让‘爱心门诊’的就医患者,享受到同等医疗服务。”该院医务科周卓康科长强调,医院在看好病不浪费的前提下,控制医疗费用,原则上不使用特殊检查和治疗,并按规定执行减免费用。

  50元的处方是否能看好病?对此,市三医院制定了40多种常见病的处方套餐,每张处方价格都低于50元,其中急性膀胱炎的处方,仅0.6元。另外,最近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其中一种处方仅14元,即泰诺片一天3次,每次1至2颗;板蓝根冲剂一天3次,每次1包。

  “制订得这么详细,目的是让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套餐中的所有药品均为国产药。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 麒 通 讯 员 黄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