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头引燃被褥导致火灾 卖家当换酒醉汉烧死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晚10点多钟,家住光华门友谊村的周女士突然闻到一股臭糊味,结果发现楼上301室孔家冒出了浓烟,她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11点记者赶到时,楼下已经聚集了许多消防和公安人员。从大门处看去,正对大门的房间地上躺着一具烧焦的尸体,面部已无法分辨。死者身旁还散乱地放着一些辣酱等物,其中一大一小两只空酒瓶格外引人注意。“小孔死得真惨,晚上还看到他晃晃悠悠地回家呢
,满身酒气,可能是喝醉酒烟头引燃被褥将自己烧死了!”周围的居民纷纷猜测。

  据邻居陈女士介绍,死者名叫孔迎新,今年41岁,至今未婚,无业,一个人住23幢301这套房子,是社区的一名低保户,平时就喜好喝酒。“昨天是领低保金的日子,中午我见他蛮欢喜地上楼来,碰到楼下人,还跟人家说‘新年好’呢!”

  在孔迎新家里,记者没见到一件家用电器,就连床、煤气包等生活必需品也没个踪影,人是打地铺,睡在一间房间的地上,酒瓶、调料摔了一地。“他家里原来不是没有家什,都是这十来年来拿出去卖钱换酒了,到现今屋里没一件像样的东西,水、电因没钱交都停了!”邻居们称。“有一次我见他实在没东西换酒了,把收破烂的喊到家里去,要把自己家里的自来水管敲去卖钱,我们说这会影响其他家的用水,他这才罢手!”邻居王师傅还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社区举行送温暖活动,看他比较困难,就送给他一床棉被,想不到没十分钟就被卖给了一个不认识的收破烂的,换了6块钱,赶紧就去买了一瓶酒喝!

  光华园社区的工作人员称:孔迎新确实是社区的一名低保户,居民对他又“恨”又“怜”。因为经常酗酒,家里东西卖光了,就经常跟左邻右舍借个2块、3块用用,有时甚至跑到社区来向他们借个2块、3块的,大部分还是被他拿去买酒了。

  对于孔迎新的死,周边居民大都认为是醉酒后烟头引燃被褥,但他醉得已不省人事,想爬起来跑也跑不掉,就这样被烧死了。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