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奥圣火变成“过街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都灵2月9日体育专电承载着希望与和平的奥运火炬从来没这么狼狈过。过去它犹如光明使者,每到一处人们都是夹道欢迎。但这次在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开幕之前,它却变成了“过街老鼠”,沿途不断遭遇阻击,很多人试图“扼杀”它。为了躲避愤怒的人群,它甚至不得不改变行进路线,一路惶恐不安地“逃进”了都灵。

  奥运火炬9日晚抵达都灵市政广场时,仍有一群人对其穷追不舍。都灵政府出动大批
军警,将这些闹事分子挡在广场之外,才让奥运圣火在市政广场内得到了片刻安息。

  这些人厌恶的其实不是奥运圣火,他们只是借机发难,利用举世瞩目的奥运圣火扩大他们的影响。这些人主要分成两派:反全球一体化的环保分子和反奥运商业化人士。

  意大利和法国政府几年前就达成协议,计划共同出资修建一条穿越阿尔卑斯山连接都灵和里昂的高速铁路。这一计划遭到反全球一体化环保分子的强烈反对,奥运火炬不幸成为这些人发泄怒火的对象。

  42岁文质彬彬的维塞利诺女士就是这样一名环保分子。她来自濒临法国边境的巴多内奇亚小镇,她之所以追踪圣火到都灵,正是因为那条已经暂时停工的高速铁路将从他们小镇附近的苏萨山谷经过。那是意大利自然景色最美丽的地方,当地居民担心修建高速铁路会破坏那里的自然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