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36个岗位专招外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2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杭州市就业局组织52家单位,在长乐路上的杭州市外来劳动力服务分中心,举行了一场专门针对外来务工者的招聘会,共推出了1336个岗位。其中,岗位需求最大的是餐饮服务员。由于前去求职的女性比男性少得多,使得酒店、家政公司等用人单位直叹招人难。

  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少数几家机械制造企业,到场招聘的大多是酒店、物业公
司和家政公司,服务员、保洁这两个岗位需求相当旺。

  可是,到场求职的多是男性,符合用人单位要求的女务工者很少。一保姆公司在招聘海报上写明提供免费培训,吸引了不少求职者,但最终令招聘单位满意的不多。

  “酒店、家政公司都喜欢招相貌好一点的,文化素质高一点的女性,但是来务工的女性本来就不多,选择余地很小……”杭州市外来劳动力服务分中心副主任郭冰清说,由于往年需求量较大的机械制造行业在年前就已用各种丰厚的工资待遇提前预定好了工人,今年春节过后便没有再出现往年的焦急现象。

  她说,目前,在该中心近2万岗位需求中,有近15%是餐饮服务员、缝纫工这两类需求女性的岗位,但是,统计数据显示,每天到该中心求职的外来人员中,女性比男性少一半,“所以现在服务员这类女工很难招!”

  昨天的招聘会上,岗位需求最大的五个职位是餐饮服务员、操作工、环境卫生员、家政服务员和购销员。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郭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