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聂海胜回到老家杨垱镇探母亲 家乡老少齐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27 汉网

  

聂海胜回到老家杨垱镇探母亲家乡老少齐追星

  聂海胜在家乡与武汉市青少年宫艺术团孩子们合影。宋兰兰摄

  (记者万强 通讯员牛合群)昨日是聂海胜回枣阳省亲的第二天。一大早,5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聂海胜落脚的枣阳市财培宾馆,在大院内列队而立,等候家乡英雄的出现。8时
许,当聂海胜出现时,这些孩子纷纷拥将过去,向他献上一束束鲜花。

  上午10时,聂海胜回到老家杨垱镇,探望病中的母亲。谁知他还没走进家门,他的初中老师杜本武一眼看到了他,扯着嗓子喊了声:“海胜!”聂海胜闻声扭过头,本能地用普通话叫了一声“杜老师”。闻知聂海胜回到故里,乡邻们纷纷拥向聂家门口,一下子聚拢了200多人,聂海胜转过身来,面向大伙张开双臂用枣阳方言道:“海胜给大家拜年了!”

  20多名记者早早地守候在聂海胜母亲的房间里,想见证他们母子相见的情景。而聂海胜想单独与母亲和弟弟说说话。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劝说下,记者们都极其不情愿地退了出来。而当房间内传出时断时续的抽泣声时,记者们又一起挤向门边,有人甚至将耳朵贴在门板上……

  聂家母子的见面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其间,一位记者感慨道:“他们母子见一面不容易,我们是应该留点时间让他们单独呆一会。”

  下午2时,聂海胜专门回到母校枣阳一中,当看到学校的变化时,他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接下来,他又与枣阳市各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座谈,他谈去世多年的父亲,谈卧病在床的母亲,谈代他行孝的弟弟,谈家乡政府和人民对他一家的关心帮助,但他谈得更多的是他乘“神六”飞天前后的情况。记者发现,一个多小时的发言中,他竟然5次掏出餐巾纸,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

  此番聂海胜回到家乡,也领教了家乡人追星的劲头。

  昨天清晨,守候枣阳财培宾馆的一群少先队员,除了手中捧着鲜花,都在衣袋里揣着本子和笔。当聂海胜出现在他们面前时,这些10岁左右的孩子蜂拥上前,聂海胜的眼前一下冒出了无数请求签名留念的本子和笔。而在枣阳一中,聂海胜刚进校门,全校52个班的4000多名学生一下子拥出教室,一时间,一至五楼的走廊上挤得满满当当。

  昨天下午,枣阳市召开座谈会,市里只通知各委办局、乡镇、办事处各派一名代表与聂海胜座谈,原想将人数控制在100人左右,可谁知会场一下拥进了200多人。座谈结束时,会议主持人宣布下一节目是与聂海胜合影留念,与会者又争相冲向会场,在出口处台阶上抢占有利地形。

  北城信用社一位张姓老兄,一大早便带着读初中的儿子赶到杨垱镇,为的是近距离地看看聂海胜的音容笑貌。而《襄樊晚报》吴司机的6岁小女,听说爸爸送记者采访航天英雄聂海胜,也死磨乱缠地挤上了车,还找出平时舍不得用的日记本带上。从前晚到昨天中午,她总没机会请聂海胜签名,一直闷闷不乐,直到小本上出现了“聂海胜”三个大字,她的脸上才阴转晴。

  据悉,聂海胜的妻女将与今天乘火车抵襄樊,一家人将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在一块过元宵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