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君子冒充“便衣”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36 今晚报

  买下黄盘 “便衣”处以罚款

  2月1日16时许,本市男子陆某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途经大光明桥时,一黑衣男子靠上前问道:“大哥,要盘吗?”见陆某有意购买,黑衣男子趁四下无人,悄悄从怀里掏出几张淫秽光盘。经不住花言巧语,陆某掏钱买下了两张。

  然而,陆某走出不远,刚才那名卖盘男子和另外两名男子追了上来,3人自称是便衣警察,声称刚才陆某购买淫秽光盘的全过程已被他们全程监控,并要立即对陆某进行处理,其中一名男子还掏出“手铐”要给陆某戴上。此时的陆某已经慌了神,一再央求“从轻发落”。3人互相使了个眼色,立即开出价码:“看你是初犯,这样吧,罚款1万元。”陆某无奈只得应允。

  随后,陆某在3名“便衣”的押解下返回家中筹集罚款,后到附近银行从存折里取出1万元现金交给了他们。令陆某始料未及的是,3名男子并未就此罢手,他们见陆某银行存折上的余额仍有不少,要求陆某再补交2万元罚款。陆某无奈,只得到另外一家银行,再次取出了2万元,3名男子这才满意离去。

  警方接报 抓着可疑男子

  回到家中,惊魂未定的陆某越想越不对劲,随即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河东分局刑侦九大队接报后立即展开侦察,从雷同的作案手段初步确定此案是以刘辛(化名)为首的诈骗、抢劫团伙所为,并经过工作迅速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但由于几名犯罪嫌疑人居无定所,行踪诡秘,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2月7日,河东分局便衣民警在万新村一居民楼下发现一辆没有熄灭的大发车,车上一名男子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就在民警上前盘查时,该男子突然拉开车门夺路而逃。民警追出100多米后将该男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了一小包海洛因,接着又在大发车内查获淫秽光盘数十张及仿真手枪一支、匕首两把。便衣民警随即将该男子移交刑侦九大队审理。

  顺藤摸瓜 案犯相继落网

  在审讯过程中,九大队民警发现此人与陆某描述的犯罪嫌疑人外形特征极为相符,于是灵机一动,突然大喊了一声“刘辛”,该男子随即就应了一声,待回过味时,只能沮丧地低下头。

  面对大量证据,刘辛供述了全部犯罪经过。原来,刘辛是一名隐君子,为了吸毒,将家里的钱财挥霍一空。为筹集毒资,刘辛可谓绞尽脑汁。一个多月以前,刘辛伙同另外几名男子在外地黑市上非法购买了仿真手铐、仿真手枪,并制作了假警官证。返津后,三人在大光明桥一带以兜售淫秽光盘的方式,对买盘人进行敲诈。通过刘辛的交代,办案民警掌握了该团伙另外两人的住址,随即马上进行蹲堵,很快将另外两人抓获归案。据三人交代,敲诈得来的钱财已经全部被用于购买毒品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