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在派出所欲用斧头劈证人 女警阻拦被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37 桂龙新闻网

  2005年12月13日中午,33岁的永胜县东山乡男子王某搭乘丽江至华坪的客车回乡,当日18时许,客车途经永胜县六德乡界内时,王某与邻座的敖某发生了争执,争执中王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敖某颈部刺伤。驾驶员忙将伤者敖某送到医院治疗,随后又驾车将王某和同车乘客带到仁里派出所请求调查处理。

  不罢休

  挥斧头劈向证人

  接报后,派出所值勤的两名男民警和女民警谭霞向同车乘客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讯问了王某。两名男民警随后到医院找伤者调查核实情况,遂请乘客在派出所值班室休息等候,令王某在院内等候处理。此时,派出所仅留有谭霞一人留守值班。两名男民警离开后,谭霞起身关派出所大门。王某突然窜到派出所的柴火房,并抄起劈柴用的一把斧头,离他距约20米的谭霞扭头看见王某提着斧头冲到值班室门口,挥起斧头准备砍向坐在值班室靠门口的一名乘客,而该名前来作证的乘客正在看电视,根本没发觉危险来临。

  好女警

  死抓斧头被砍伤

  谭霞忙冲到王某背后,迅速抓住王某挥到半空中的斧头。王某拼命挣扎想摆脱女民警的控制冲向值班室,但谭霞死死抓住斧头。王某遂速转身将斧头砍向谭霞。谭霞避让不及,左头部被斧头棒击中,脸颊部、颈部等多处也被斧头划伤,右侧鼻翼被斧头划开三公分长的口子,顿时血流直流。被砍伤后,谭霞眼前一黑,跪倒在地下,但她还是紧紧抓住斧头,身强力壮的王某将谭霞拖出两米远,此时恢复神志的谭霞拼命呼救,听到异响的4名男乘客和派出所炊事员忙上前将王某按住。

  经法医鉴定,谭霞伤情为轻伤。据介绍,谭霞在派出所主要负责内勤工作,被称为“永胜公安局第一内勤”,在大练兵活动中,她是该局唯一代表

  丽江市公安机关参加全省大比武竞赛的女选手,被战友们誉为“女特警”。

  目前,谭霞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王某也被逮捕。

  来源:生活新报选稿:黄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