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拐八年女青年投海 民警救援购票助其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09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上午,8年前被拐到山东的云南女青年杨光会,由于长期受到虐待,精神恍惚,来沙子口后忽然出现幻觉跑到海中,被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救起后,送上回家的火车。

  2月10日上午9时57分,在沙子口街道一居民报警:有女青年跳海。110民警赶到现场时,女子已走进海里有200米了,海水没到腰部,民警刘延涛在劝导的同时将其拖到岸上,
并拉回派出所。由女民警帮她洗了澡,拿来干净的衣服给她穿上。

  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子23岁,是来自云南省昆明市临沧县的杨光会,1998年杨光会15岁那年,和另外一名女子一起被拐卖到了莱阳市姜泰镇,给38岁的位某当媳妇,经常受到位某的殴打。虽然后来杨光会曾回过老家,但家中实在太穷了,其父母让其忍耐下去,并将妹妹也带出来打工。

  位某家看到杨光会竟将妹妹也带了出来,就逐渐放松了对其的约束,但杨光会的精神已出现了问题。年前,杨光会以打工为名离开莱阳来到青岛,在栲栳岛和一个姓李的男子同居在一起。杨光会经常出现幻觉,昨天早晨她从栲栳岛到沙子口后,感到李某叫她到海上去,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民警根据其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其姨夫,但因为家中太穷,无法来青岛接她。在征得其家人同意的情况下,沙子口边防派出所为其买了到昆明的火车票,并委托车上乘警照顾其旅途。昨天下午4时,杨光会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周耀泉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