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常常停天天爬高楼开发商欠费拖累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云报道一幢近20层的高楼,竟得靠爬才能上楼;天寒地冻,空调却一只也不能运行,在太湖大道1898号这幢2004年2月建成的大楼,至今只有100千瓦的用电,现入住的20多户住户苦不堪言。

  沈先生在去年5月份入住该大楼,接着空调一部都运作不起来,电脑跟着连连跳电,到了今年年初连电梯也经常停运了。于是,在没有冷热气的条件下,他只能硬着头皮熬过了
酷暑严冬,如今还得天天从12楼爬上爬下。他苦笑道,自己还算可以凑合着过,住在最高层19楼的老人这些日子也是天天爬楼爬到气喘吁吁。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全因大楼的电力不足。目前,这幢大楼的28户居民仅靠100千瓦供电勉强维持着,一旦用电多了,大多住户就会出现跳电等情况。负责大楼的怡庭物业有关人员透露,供电不足不仅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还关系到他们的安全。因为电力不够,大楼的整套消防设施根本无法启动,一旦出现火情后果难以设想。而电梯时时停运,导致乘电梯的人多次被困其中,今年一个多月来,已经发生过十多次人员被困事故。物业部门对此也是束手无策,他们说,目前大楼的供电还是临时用电,正是这个原因,连竣工后的综合验收至今还未通过,住户们都拿不到房产证。

  记者就此情况询问了该楼的开发商,一名姓何的经理对供电不足造成诸多困难予以否认,只称是大楼本身供电容量较小,他们会与供电部门协商。无锡供电公司却道出不同的原由,他们称大楼要正常用电,必须由开发商向公司提出申请,进行安装电路方面的施工。现在开发商还有一笔新装工程费迟迟未缴清,施工一直被拖延,所以眼下只能使用临时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