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衣城管联手两头围堵 海珠桥走鬼全部清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实习生赖阳、通讯员胡华荣摄影报道:本报日前报道了海珠桥上走鬼猖獗,常与越秀、海珠两区城管“打游击”(见8日本版《过海珠桥日日似趁墟》)。昨天下午,海珠区城管大队调集60余城管队员,对海珠桥上无牌无证的“走鬼档”进行了整治。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海珠桥,看到不少“走鬼”还像往常一般在海珠桥北往南
的一段“赶集”,整个桥面熙熙攘攘,车辆人员通行困难。不一会儿,大桥两侧几乎同时骚动了起来,小贩们推起推车就跑———城管来了!但“走鬼”们很快发现,海珠桥两头都有城管队员,往哪个桥头跑,都跑不掉。

  海珠桥横跨广州两个区,桥上的“走鬼”整治一直成为难点。本报报道后,海珠区城管大队研究整治新方案:着便衣的城管队员从大桥两侧同时上桥,先摸清情况,穿制服的城管队员和机动车辆随后跟进展开行动,两侧同时行动让“走鬼”无处可逃,大批占道经营乱摆卖的货物、自行车被收缴。

  行动中,城管队员对小贩们进行了教育,指出保持南北要道海珠桥畅通的重要性,但眼看自己的货物被城管队员收缴,不少小贩情绪十分激动,其中一名卖甘蔗的小贩甚至挥舞着工具刀威胁城管人员,并要抢回货物,最后被城管队员合力制服。整个清缴行动持续了大约30多分钟。经过扫荡后,整个桥面顿时显得宽阔了不少,只有桥面留下的大量垃圾说明刚才的“热闹”场面。

  事后参与这次行动的城管队员坦言,“桥面经济”有它形成的社会基础,光凭堵截并不是长久之计,他们和有关方面也正在讨论如何对这些小贩进行疏导,做到疏堵结合,真正地解决这个长期困扰广州的“慢性病”。

  走鬼拿起刀子准备行凶

  

便衣城管联手两头围堵 海珠桥走鬼全部清缴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