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元霄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东宣 张旭)“方奶奶,给您送汤圆来了”,北京新中西里社区居委会干部11日给社区空巢老人方奶奶送去精心挑选的上乘汤圆。

  90岁高龄的方奶奶居住在北京东直门街道新中西里社区,她身边既无子女也无亲戚照顾,平时全靠居委会干部和邻居照应。逢年过节,居委会干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方奶奶,天气转冷,就帮她把蜂窝煤准备好,天气热了就帮她安装风扇、开窗透气,平时洗洗涮涮的
事也经常去做。

  “居委会这么忙,你们就别来了”,别看方奶奶年纪大了,可她耳不聋眼不花,头脑很清醒,看到居委会干部为她跑前跑后的忙活,她总是说一大堆的感谢话。

  而当天在北京朝阳门街道举行的“和谐社区邻里情”元宵佳节灯谜游乐会上,来自社区里的300多名居民,个个兴高采烈,有的玩贴鼻子,有的踢毽子,还有的结伴打起了乒乓球,近1000平方米的活动现场, 一派热闹的气氛,好不惬意。

  要说人气最旺的还是猜灯谜,“嘿!这条灯谜猜的八九不离十,老姐姐受您启发,奖品一人一半”。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老街坊们相互拱手拜晚年的情景,一些平时不相往来的新邻居也在乐乐呵呵的气氛中,互相问候打招呼。

  家住北京朝阳门南小街危改回迁楼的刘大妈拉着年长一些的孙大妈边猜灯谜边聊天,“咱老姐俩都在一个院里住过30多年,可自打住进楼房后就很少见面了,今儿个这活动真是好啊!”那些多年不见的老街坊在猜灯谜游乐会上,相互嘘寒问暖,很是亲切。

  在同一天,北京125中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学生袁心儿,也迎来了看望她的同学们。元宵节前,小伙伴们专程来到她家中,鼓励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北京曙光小学的学生们11日和社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一起包汤圆,还表演了小节目,用自己的爱心为老人们带来欢笑。北京工美附中的学生与家长一起走进了91岁高龄的抗战老英雄别至南家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老人激动地讲述了自己当年参加卢沟桥、台儿庄、大别山战役的生动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北京27中高(一)3班团支部的同学们来到北京帅府园交通中队,与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国家一级劳模单大龙叔叔及其他交警叔叔们共度佳节。

  据了解,“元宵节”前,北京东城区56所学校的千余名中小学生慰问、看望了学校附近的孤寡老人、军烈属、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开展了敬老尊贤送亲情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