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朵玫瑰开价近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3:46 新京报

  情人节铂金玫瑰亮相京城,市商务局有关人员称易助长节日奢侈之风

  本报讯(记者郭安)下周二便是情人节了,玫瑰花价格不断看涨,甚至竟出现了199999元一朵“花魁”!昨天,一朵由纯铂金打造的玫瑰在北京国华商场赫然亮相。该花重约258克,完全按照真花大小比例制作。然而其近20万的天价却令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只看不买成了“花魁”面市后的最大尴尬。

  按真花大小比例制作

  在现场,被装在一个银色花瓶里的铂金玫瑰吸引了不少好奇顾客的观赏和询问,当被告知价格为199999元时,不少顾客都咋舌而过。

  多数顾客都认为“非常有趣”,但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买”,如此“天价”的浪漫,即使是在情人节也吃不消。

  商场负责人称,之所以选择铂金来制作情人节玫瑰,主要是因为今年玫瑰花流行白色,而铂金不仅为白色,而且具有纯净、坚固、永恒的特性,最适合于表现爱情。“铂金玫瑰”仅生产一枝,其大小、造型均是完全按照鲜玫瑰花的真实大小以1:1的比例制作雕刻的,期间共有3名设计师参与了这一作品的设计及制作。

  铂金价值约万元

  据悉,按照铂金饰品一向按克卖的价格估算,这朵重约258克的铂金玫瑰价值约在万元左右,然而,商场却标出了199999元的高价,而且还声言绝不打折,在铂金行业中首开了按照“工艺品价格”来销售铂金的先河。对此,商场人员表示,这既包含了工艺设计和制作费用,也包含了“天长地久”的祝愿,因此与以往销售其他铂金饰品不能一概而论。

  在被问及如此昂贵的花究竟是否有把握卖出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的消费需求潜力巨大,商场对“铂金玫瑰”的销售表示乐观。据介绍,此前,情人节最贵的玫瑰花分别为3000多元一枝的“蓝色妖姬”、3万元一盒的“玫瑰花型巧克力”。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人员认为,199999元铂金玫瑰花的出现,容易助长社会上节日奢侈之风,造成节日礼品攀比,因此不建议其他商家效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