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台“逃生门”直通邻居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00 新京报

  该门无锁一推开即进入隔壁住户家厨房;物业称业主可自行将其堵死

  ●朝阳雅筑

  本报讯(记者温薷)“我一推门,居然进入了邻居家厨房。”朝阳雅筑的业主魏先生收房时发现,自家厨房与邻居家厨房之间装了一扇奇怪的铁门,门上只有一个把手,一拧
开就能进入隔壁邻居家。

  昨日,魏先生表示元宵节过后将通过法律手段寻求解决。

  业主称购房合同、户型图均未标此门

  在该小区1号楼3单元的魏先生家,厨房阳台靠近隔壁住户的那面墙上有一扇门。

  这扇灰色铁门和商场的消防门相似,门上没有锁眼,只有一个把手,一拧便能打开。走进这扇门,便来到魏先生家隔壁2单元住户家的厨房里。

  “太不安全了,穿过这扇门就能进对方家,丢了东西算谁的?”魏先生望着这扇门,哭笑不得。

  “这门可不是普通的门,1000多块钱一扇。”朝阳雅筑物业管理处陈经理称,此门是开发商按有关规定设计的“防火逃生通道”。小区内的板楼凡2层以上住户家中都设置了这种“逃生通道”。

  魏先生表示,直到收房当天他才知道有这扇“逃生门”,且通往邻居家。在魏先生出示的购房合同和户型图中,均未标示这扇门。魏先生认为,开发商侵犯了业主的知情权。

  据业主们介绍,该小区内共有3栋自然层为18层的楼房,其中两栋已经建成,每栋楼的2、3、4单元为板楼,每单元两户。按此统计,可能有300余户家中的“逃生通道”可通往邻居家。

  售楼处称不设此门楼房难通过验收

  物业陈经理说,自今年1月1日起,该小区的业主们陆续收房。目前,已经有不少业主发现这个问题。对此,他表示,相邻业主们可相互协商,自行决定是否将“逃生通道”堵死,物业不会干预。

  朝阳雅筑售楼处客服部两名女值班人员称,此门是为防火逃生设计的。她们表示,如果不设置此门,开发商建楼时将不能通过验收。两人称,小区开发商北京博成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均已回家过年,无法联系。

  魏先生表示,他将和隔壁邻居协商决定是否将门堵死,并考虑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