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同的故事 不同的年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21 三秦都市报

  初七开始,本报开设了“春节故事———说说我的狗年春节”特别栏目,请读者讲述自己在2006年春节期间的乐事、趣事和春节感受。连日来,不断有读者积极地参与其中,用自己的“春节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的“年味”。传统的春节将要过去了,仍有不少读者想讲述自己的故事。2月11日,本报记者特意从其中精选了部分乐事、趣事,让读者们共享。

  田玉成(家住西安市太乙路):拜年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记忆,很开心。

  大年初二,我和老伴乘公交车走亲戚时,我们上车后还没坐下,老伴就跑到司机跟前,给司机拜年去了!老伴笑呵呵地说:“司机师傅,我代表我们全家给您拜年了,祝您新年快乐,感谢您节日期间为我们乘客服务!”老伴的这一举动出乎司机师傅的预料,赶忙回答说:“应该的、应该的,谢谢、谢谢!”等老伴回到座位,我问她:“你怎么想起给司机拜年了?”她说:“过年嘛,咱们坐车,司机开车,辛苦呀!”周围的乘客们也哈哈大笑,车厢里顿时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

  姚望(西安市高一学生):高中阶段第一个春节的感受,成为不可磨灭的记忆。

  过年回奶奶家,家里有很多鲜花,个个娇艳欲滴,爸妈建议我把花卖掉,如果赚了钱,自己拿着用。我懂得爸妈的良苦用心,他们想锻炼我的社交能力,我答应了。当我牵着妹妹的手,抱着一大堆花迈出每一步时,我知道迈出的就是希望,就是小小的辉煌。我把花价压到最低,但我知道,自己赚的是快乐,是自信,是人生的宝贵经历。当我踏进家门的那一刻时,我似乎听得到自己的心跳,我成功了,真的好激动!

  回到家,爸爸、妈妈和奶奶的赞叹声伴随着新年的愉悦,在房间里流淌着,我想,自己虽不及小说中的卖花姑娘美丽,但有了这份卖花的经历,我会永远自信!

  姚凤芹(西安市退休教师):我和老伴、大女儿一家三口都属狗,春节还有机会享受了免费游大唐芙蓉园。

  听说属狗者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可以免费游大唐芙蓉园,我和老伴李凯都挺高兴的,因为我们俩都60岁了,都属狗,还有大女儿、女婿和孙子,家人中共有五个人属狗。大年初六,我们五人在我另一个女儿的陪同下,一同来到大唐芙蓉园,观美景、赏民俗、看水幕电影,乐滋滋地过了一天,在唐风唐韵中体会到不同的“年味”,感觉很不错。尤其是小孙子,那高兴劲就甭提了!我想,这也是给我们的本命年开了个好头吧,今年一定会快乐、健康、平安的! 本报记者 郭红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