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居小岛百岁妪五世同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101岁的徐友桂老太太,与五世子孙同住中坝小岛。老人不仅胃口好能自理,还能做家务。近日,子孙们齐聚一堂为她贺寿。

  前来探望的亲友都是老人的孙辈,满地跑的是两岁的曾孙。徐只有1个儿子,一支单传如今已发展到37人。

  老人住在长孙杨灿文家已有26年。他们所在的巴南区鱼洞街道大中村,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岛上土质肥沃,是有名的蔬菜生产基地,大片绿油油的蔬菜环绕着徐家小院。

  老人胃口很好,一顿至少两碗饭,有时还能吃4个鸡蛋,比只有她一半年纪的孙辈们吃得还多。心情好时,老太能步行到半公里外的亲戚家串门。

  长孙杨灿文说,奶奶并没让他多操心,老人起床穿衣,打水洗脸洗脚都没问题。有时家人出去干活,她还会悄悄把清洁做了。

  大中村万村长介绍,徐的长孙很孝顺,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岛上水土好,蔬菜新鲜,可能就是老人长寿的秘诀。

  (见习记者 贺怀湘)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